大家念【地藏經】前,能做如是發願:

「祈願地藏菩薩加持,我誦《地藏經》的聲音響徹法界,尤其是天上眾生聽聞能天福增長,讓鐵圍山內所有地獄眾生聽聞,讓娑婆世界所有閻羅天子和諸大鬼王管轄的地府內的鬼道眾生能聽聞,讓一切孤魂野鬼都能聽聞。聽聞我誦經聲音後,地獄火焰化紅蓮,痛苦消除,離苦得樂。」

好了,你就開始念《地藏經》,地藏菩薩加持你的念經聲音,傳到法界,傳到地府去。你就是代佛宣化,那你念經時,就知道,不是為我一個人念。而是代地藏菩薩宣化給鬼道眾生聽。

如果沒有發願和祈求,聲音也達不到地府。那如果有祈願呢,地藏菩薩會加持你的聲音,傳到地府。眾生有感,地藏菩薩才有應。這叫做不可思議。

大家知道佛的音聲可以傳多遠呢?有一次舍利弗尊者,就去試探佛的音聲遠近,就飛啊飛,結果飛到了另一個國土。那裡的佛和弟子們在吃飯,那個佛土的眾生,身高都很大,舍利弗到了那個佛土,身高和他們一比,就好比昆蟲。那個弟子說,佛,怎麼有一條蟲子。那個佛土的佛就說,他不是一條蟲子,他是娑婆世界的釋迦佛的大弟子舍利弗。舍利弗問說,他想聽釋迦佛的聲音能傳多遠,那尊佛就告訴他,你是無法測到佛的音聲的,佛的音聲傳多遠,唯有佛才能知道。

你要是念經,你通過地藏菩薩加持,你的聲音能傳多遠,你無法測量。連智慧第一舍利弗都無法測量,唯有佛能知道。這叫做不可思議。


《地藏經》很長,我可以分兩天來念完嗎?中間可以斷嗎?

海濤法師

都沒有問題,因為以前弘一大師也知道,所以弘一大師說你真的沒辦法念整部《地藏經》,那至少念第十二品「見聞利益品」。

只是有個原則,你在誦《地藏經》,誦到哪裡沒念完,不要把那個經折頁,不行的,就是用一張黃色的乾淨的紙夾在中間。

而且,還沒念完先暫停時也要回向。就是說我念到第二品了,我先回向,而不是說,等我念到最後再回向。

因為眾生很苦啊,所以我們要先回向給眾生。光念一句阿彌陀佛,功德就很大了,能夠回向給祂祂就很好,所以不管你念到哪裡都要作回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