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不要貪神通靈異


一九八三年四月十九日 開示


在這個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情,多得數不過來那麼多,為什麼有這麼多奇怪的事情呢?因為人的心裡好奇。

人有一種好奇的思想,所以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出來了。一旦出來,就誘惑人,令你失去真正的主宰,令你把主人翁丟了。

沒有主人,不管是家也好、國也好,一切就都亂了。

這一亂,這些標異現奇的人就各顯神通,令人東奔西跑,顛顛倒倒,各處去找奇妙的事情,貪神通,找靈驗,這都是被境界所轉了。

為什麼會被境界轉呢?因為有好奇的心。

好奇心,根本就是一個貪心。這些奇奇怪怪的事發生,你若追究它的根本,也是由貪心而現出一種奇怪的樣子。

若是沒有貪心,就不需要標異現奇,讓人看他有什麼靈驗和異端。

而人也因為有貪心,才被這種奇怪的事情所吸引、所攝持。

奇怪的異端,是不正當的事情。不正當的事情,就屬於魔業;正當的事情,就是佛業。

所以現在有很多人失去正知正見,你對他講真正的法,他聽得格格不入,總聽不進去,甚至左耳聽進去,右耳就出去了。

可是你對他說邪僻通靈的事情,邋遢的事情,他就永遠都記得,不會忘了,這就是證明人的貪心在作怪。

正經的事情,為何人都不記得?因為他覺得沒有什麼好處,對他沒有利益,其實這才是真正的利益。

我們人在世界上都是認假不認真,認賊作子。所以你對一個人說幾句忠言實語,他不願意聽;你對他拍馬屁,他就很高興。所謂: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

多數人都是不接受忠言,都不肯吃良藥。良藥苦了一點,他便把眉頭一皺,說:「這真難吃!」可是你覺得難吃,病也就不會好。這個時代就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