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瑞和 臨終兩天學佛 念佛見佛往生

胞弟谷瑞和,為人忠誠老實,樂意助人,但未聞佛法:從未燒香禮佛。一九九二年年一月十五日,電報促我:弟弟病重速回。

一月十八日下午五點,見到弟弟,我先講西方極樂世界概況,後叫他專心念阿彌陀佛聖號,並在旁助念。

十九日上午十一點,弟弟突然說:「來了。」我問:「誰來了?」弟說:「阿彌陀佛。」

午後兩點鐘,他又對弟妹說:「我要走了,明天夜裡兩點,阿彌陀佛來接我。」——弟妹留戀他,不願他走。

他說:「不走不行,我在世間受罪實在受夠了。」說完照舊念佛。

次夜十二點鐘後,我們一家人注意鐘錶的指示。一點四十分,我弟要換衣服,我想這是關鍵時刻,來不及換。

我立即回答他:「這些事你不要管了,我會安排好的,你只管專心念佛,跟著阿彌陀佛走吧!」

並告訴他從有聲念轉為無聲念。

(我仍在旁助念)——到兩點正(一分鐘也不差),我弟弟左眼微微一動,停止了呼吸,走得安祥極了。

(河北保定北市區 市府后街13號碼 谷瑞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