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佛問答】有一位七十歲的老居士聽到念佛就心煩,不愛聽佛號,也不念佛了,請問如何是好?

【問】有一位七十歲的老居士,皈依時間不長,之前病重,吃喝都需要人幫忙。我為她把佛像、念佛機都安排好,她很歡喜。過了一段時間,病情穩定了,反而聽到念佛就心煩,不愛聽佛號,也不念佛了,請問如何是好?

【答】這是屬於業障現前。所以,「消業障」平素一定要認真努力去做,否則臨終時業障現前,真的是連神仙都幫不上忙。而業障的根就是「自私自利、是非人我、五欲六塵、貪嗔痴慢」,這個根不能斷除,念佛不能往生。縱然臨命終時沒有這些魔障現前,也只能生三善道,要想脫離三界、往生凈土非常困難。所以,真正想念佛求生凈土,要「放下身心世界,老實念去!」這句話要牢牢記住。

從前,台灣圓山臨濟寺念佛會的副會長林道奇居士,當維那領眾念佛,臨命終時與這位老太太一樣,聽到佛號就厭煩,不準人為他念佛,這是業障現前。我們聽到、看到這種現象,要當作是佛菩薩示現給我們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