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此生的修行白忙一場

因為親近的是惡知識、邪師,所以你聽聞的都是邪法的言論,還有教導,

所以你修了半天,不但不能夠消業障,不但不能斷煩惱,更不可能解脫證果,這一世的修行就是白忙一場。

更嚴重的,還是種下了很多邪法的種子,它會影響我們生生世世都不得解脫。

所以不是這一世的影響而已,它會影響生生世世,一直到你哪一天聽聞正法,才能夠轉變,不然你就一直錯下去,為什麼?

因為每一個邪法的種子,就是種到你的八識田裡面,成為未來的種子,

你有錯誤的知見,邪知邪見,就永遠邪知邪見下去,一直到聽聞正法,你才有機會轉過來。

所以不是說我聽一聽就算了,我聽一聽沒有關係,聽一聽就全部都種到你的八識田裡面,它影響的不是這一世,

而是生生世世,想要清凈業障、斷煩惱、證果,永遠都不可能,怎麼辦呢?

近善知識,聽聞正法,種下正法的種子,這樣才可能正確地消業障、解脫、或者是證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