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人死了,跟一般人死了,有什麼不同?”】

不同大著呢!念佛人是在歡喜、愉悅的心情當中,在佛光的光明照耀、引導當中,在佛的慈悲溫暖當中,在佛帶領觀世音、大勢至、無量無邊大菩薩,天樂鳴空,天香彌漫這種聖境當中;如同凱旋歸來,如同遊子歸家,還歸法性之都,回到我們的本有家鄉,其樂無窮啊!所謂“視死如歸”,不過如此。

不學佛的人死了怎麼樣?

所謂“悔懼交至”,地獄鬼卒,黑白無常,火焰冰山,閻羅拷問……這種心慌意亂、恐懼交加的心情、狀態,然後哀嚎哭泣、口吐白沫、手捫虛空,無奈地被牽走、被審判,然後去輪回。天壤之別!

所謂“一世勤苦”,在這世間再怎樣飛黃騰達、富貴榮華,都是短暫煙雲,到這個時候絲毫起不了作用;還不如一個默默無聞,被人遺忘、被人看不起的老太太念這句佛號,在寂寞、無人知曉的情況下,莊嚴順利、歡喜無量地往生凈土,究竟成佛:這差別太大了!


-----凈宗法師

f_6124683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