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想要做好事就會有障礙怎麼辦?
傳喜法師

信眾:師父您好!我想問師父,一想要做某件事的話,就會有很多違緣出現,如果心裡想放棄的話,一切就都會平靜。有時候我會想,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就不做好了。

師父:那你覺得有這樣的現象,你想發心做好事,就有障礙、就有違緣,這個是好事嗎?這個信息讓你明白什麼?

信眾: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每次一想要做就有這樣的違緣出現。

師父:對這個現象,我跟你解釋一下。比如說一個人如果被綁架了之後,他要尋求逃離的話,他要拿手機打電話的時候,或者要喊話的時候,別人會不會制止他?

我們現在在這個三界當中,就是在魔的手掌裡面,你想逃掉的話,馬上就會給你顏色看。你不想逃,安安靜靜做魔子魔孫,就一切都很好,都讓你很舒服,然後你就會想:那我就這樣吧,不反抗了。但如果這樣的話,在生死輪回的路上,你就永遠都逃不掉了,只要你想解脫,就會有障礙。

信眾:那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治呢?

師父:所以佛在講《無量壽經》的時候說:如果我們明白道理了之後,哪怕縱使三千大千世界滿中大火,我們也應該克服這個困難衝過去,去追求極樂世界,要有這樣勇猛的精神。

一個人如果被綁架之後想逃的話,一定是會被制止的,不讓他跑。綁架者的目的還沒有達到,怎麼可以讓他跑掉呢?其實我們都是被貪、嗔、痴綁架的三界中的苦難眾生。

信眾:那我們應該以什麼樣的形式來繼續呢?

師父:如果你已經得到這樣的啓示,比如說你已經感覺到,你要想做好事就會有障礙,那你就更應該做好事,下定決心要做好事!就是要戒惡修善,要擺脫那些邪惡勢力的控制,這個才可以,我們才有希望,得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