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人治病,易結緣,又易結冤】

為了給人治病,我得罪了不知多少妖魔鬼怪(宣化上人)

你們現在看我替人治病,好似輕而易舉,其實不是那麼好玩的

節錄自 《1981年亞洲弘法紀實-法界唯心》

 

連日來很多信眾求見上人不遂,因為每天接見病勢較重者已達數百人,其餘病勢較輕者,皆教他們自己在佛前頂禮懺悔,誠心的人亦屢收立竿見影之效。以下是一位居士的報告:

有個女病人,名月娥,因乩童而中邪,其姊帶來要求見上人醫治,當時師父很忙,不克接見。

有人告訴其姊:「若你要令妹病好,你雖不能上樓去見上人,只要你誠心在殿上跪拜,向上人祈求,他也會知道,也會加持令妹的。」

其姊果然很誠心地跪拜,有人亦發心與其姊一同跪拜,默默向上人祈求,大約十分鐘左右,奇蹟出現,其妹不要坐椅子,也要跪拜。

不久上人從樓上下來,主持皈依儀式。

有人帶病人從門邊,走到中央,她已很清醒,自己樂意走到中央的地方跪拜。皈依儀式完了,她已能自己走上前面去,向上人頂禮,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

下午,上人乘興,引敘他在東北的一樁公案:「你們現在看我替人治病,好似輕而易舉,其實不是那麼好玩的,我少年時,血氣方剛,脾氣很急躁。

最大的毛病,就是有一股俠義的精神,好打抱不平,不忍心見人受苦。凡是有病的人,一則我不知道,二則沒見到,否則我一定要令他好。

如是者,得罪了不知多少妖魔鬼怪。因為有重病之人,多數是妖魅纏身,冤魂附體。我把這些妖怪降伏,他們無從得便,卻懷恨在心。

上次已告訴你們,在東北東井村他們聯合起來發大水欲把我淹死,但不成功。民國三十五年秋,我從天津乘船赴湖北,在黑海洋中,陡然翻風作浪。

也不知什麼原因?那船隻在海中心打轉,如陷大漩渦,旋轉不停。當時船上人嘔吐不止,甚至把黃膽水也嘔盡,尚無人悉知其中底細。

原來那些水怪群起攻擊我,目的在覆舟把我淹死。本來旅程只須兩、三日,但該船竟困在海中整整十四天。

最後,終把水妖驅散,船抵武昌時,有感而作「嘔吐頌」:

結伴南行十四僧,鬍子長老沙彌青。
碧海接天天萬里,黑波逐浪浪千重。
法降妖邪舟未覆,輪奉聖助嘔方寧。
喜抵滬海除饑渴,武昌正覺寶螺鳴。

自從那次大禍不死,我收斂了許多,不輕易與魔起對待法。何必結冤呢?

因此,楞嚴咒裡面有降伏法、鉤召法,雖能摧伏天魔外道,但不宜亂用。雖能收一時之效,過後這些魔怪含恨在心,會屢來與你算賬,到時弄到你舍宅鬧鬼,雞犬不寧,很不好惹的。

是故直至現在,還有很多妖魔鬼怪時刻對我虎視眈眈;一有漏洞,即乘隙而入。

你們不要以為萬佛城裡只有佛,也有不少天魔外道,魑魅魍魎,狐妖仙怪之類,隨時搗蛋。

(萬佛聖城,宣化上人建造的國際佛教寺院和佛學中心,這是建立於美國的漢傳佛教禪宗寺廟之一,也是在西半球最大的佛教團體之一,主要宗派是禪宗中的溈仰宗,禪、淨、密、律、教五宗為主要修持法門。萬佛聖城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尤奇亞市以東約2英里,舊金山以北110英里的塔爾梅奇鎮。 維基百科)

哪一個修道人心不正,甚至打一念妄想,魔便趁虛而入。其實他們主要對抗的人是我,我是眾矢之的。

但我深明這些魔擾,乃是由自性所感。誰叫我年輕時意氣用事,摧伏很多魔軍?故他們的眷屬時常靜候報仇之機。我現在不對任何魔起對待,我向他們豎白旗,投降了。

用慈悲喜舍來攝受,希望他們迅速的皈依三寶,轉成護法。就算他們來魔我的徒弟,擾亂道場,我也不介意,不怪他們。

我用最大的忍耐心,向他們說法,教他們改邪歸正。所謂:

魔是磨真道,真道才有魔,
愈磨愈光亮,光亮更要磨,
磨得如秋月,秋月照群魔,
魔群照退了,現出本來佛。

萬事萬法都在說法。佛成佛是誰助成他的?是魔。因此,魔就是反面的善知識,教你趕快發菩提心,匡扶正法,不要再有邪知邪見。

他們冥冥中促進佛法的增長,是來助我弘法的。凡事真懂了,則順逆一如,不思善、不思惡,徹見本來面目,本地風光。故我常提醒你們:

一切是考驗,看汝怎麼辦。
覿面若不識,須再從頭練!

註:「覿面」,拼音:dí miàn;釋義:當面;迎面;見面。

空不了,就很容易著魔障。想結緣給人治病,有這種種的關系。

治病這件事,很容易結冤,又很容易結緣

節錄自宣化上人《大悲咒句解》淺釋

我們人想要用大悲水來給人治病,這也是行菩薩道之一。可是你要行菩薩道,先要修菩薩行;你要存一個無人、無我的心﹣﹣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你不要以為:“我能替人治好病,我念〈大悲咒〉,念得非常的有感應。”不要有這麼一種心,為什麼?你有這種心,這就有所執著;有所執著,就會著魔障。你若沒有這種心,還都會有魔障的;因為一般人有毛病,都有一種或者是業,或者是魔,他的業障罩到這個地方。你教他的病好,這還沒有什麼大問題;如果他是魔障病,有魔,你想要他的病好,他這個魔就想要找你了,就會和你來斗爭。如果你的道力不夠,就會入魔王的境界;你要是有道力,也會和這魔來結冤。結冤,他就總想要找機會來斗爭你,令你輸給他。

過去我很歡喜給人治病,誰有病,我一定想法子叫他的病好;但是,以後我就遇到很大的魔障。

我曾經說過,在東北時,水裡的怪物就來用水淹我;沒淹死我,淹死五、六十人,房子被水給沖倒八、九百間。

這還不算,以後等我從天津到上海途中,在海上那水裡的怪物,又想要把我搭的船推翻了;所以幾乎就給魚吃了。

由此之後,我到內地就很少給人治病了。

所以治病這件事,很容易結冤,又很容易結緣。

你若替人治好了病,這個人就變個方法來供養你──或者給你好東西吃,或者送給你好東西,或者供養你一點錢。

這很容易化緣,但也很容易結冤;所以這裡邊有好也有壞。

你若能沒有我、人、眾生、壽者,能無四相,就可以做;要是四相空不了,就很容易著魔障。

想結緣給人治病,有這種種的關系。


佛菩薩示現人間:宣化上人往生前承認自己是古觀音再來

作者:親慧

阿彌陀佛!我是上人的弟子,跟上人有很深很深的緣,跟上人也有一段故事,上人也幫了我很多很多,我非常非常相信上人絕對不希望我們為了他而在這裡吵吵鬧鬧,我是上人往生後才皈依的弟子,親字輩的,聽一位已經出家的法師(那位法師,也是上人的弟子,是上人還在世的時候出家的,恆字輩的。)說,上人要往生前,恆實法師曾經問上人,問上人會投胎哪個國家(類似是西藏這樣的),上人還開玩笑說,以後罵你的那個人就是我!恆實法師再繼續問:師父,有很多人說你是阿彌陀佛再來、觀音菩薩再來、達摩祖師再來,到底師父是誰?上人就說,是古觀音。 這一定是真的!!法師說出來的,不可能騙人吧!再來,這也是上人說的,更不可能是假的。大家不要再懷疑下去了,這樣會有果報的,為了這樣的事而斷了佛種,菩提種子不是不值得嗎?諸佛菩薩也不希望我們這樣的!古觀音是觀音,觀音是正法明如來,就是說已經成佛了!

願 順頌法安 信念永住

弟子 親慧 合十


宣化上人是古佛再來

作者:佚名

我認識一位修密宗的師弟,在今年有幸拜訪多昂仁波切(法王如意寶首席大弟子,有神通) 在多昂活佛跟他談到上人時,說上人是古佛再來,上人就是觀世音菩薩(又有是阿彌陀佛一說)。

宣化上人在世的時候,有人問上人,全世界有很多很多人想拜上人為師,可是卻沒有機緣遇到上人,該怎麼辦?上人說:“不管你信,還是不信,給我的照片拜滿一萬拜,就能做我的弟子……”

很多人就給上人照片頂禮,有的修行很好的師兄,大概跟上人緣分也很深厚,在給上人法相禮拜不久就看到上人現身,就象在自己面前一樣 、,真是不可思議。

更有師兄,在第一個頭拜下就發生不可思議的感應;還有一位師兄,在尚未磕滿一萬個頭的時候就看到老和尚在他面前,跟他一起念佛。

上海有個老太太,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在五十天的時候,給上人照片拜滿一萬拜,在磕到後期時,法喜充滿 一點不覺得累,反而感覺特別輕松,拜滿一萬拜之後,多年的疾病都不治而愈了。

一位師兄,曾在1994年四處尋找華嚴經,後來莫名其妙的得到了宣化上人開示的《華嚴經淺釋》。1995年閱讀《華嚴經淺釋》時,全神貫注,在夜夢中見到了宣化上人,於是他向上人頂禮、 請教問題。老人家跏趺而坐,非常慈祥,面帶微笑。  

我又聽說幾件事,一位論壇上的師兄生活潦倒,非常苦悶,我一個師兄就勸他禮拜宣化上人法相,他於是照做了,後來很高興地向那個師兄匯報:他生活有起色了 也找到工作,這都要感謝上人。

還有一個師兄,本來不相信這些 他對著宣化上人的照片說:”如果你能示現,我就相信”,誰知道他說完,照片自己開始動,左邊晃三下,右邊晃三下,前,後也晃,他很吃驚,於是也相信了。

上人悲願無盡,雖捨肉身,仍然不時示現,幫助有緣眾生,令人感動。不過這些感應,是宣化上人為了給大家信心的示現,不必執著。

 

 

宣化上人-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