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情與邪淫的果報!

淨空法師

減輕慾望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慾望多,是不清凈的根源。慾望多的人,貪心重,患得患失,於是一切煩惱都從這個地方生出來。人為什麼會短命?原因就在此地。
我們看到許多年歲很大的人,他體能保持得很好,你去細心觀察,你去向他請教,沒有別的,肯定是煩惱輕、妄念少、慾望少!慾望少,這才能保持;慾望多,決定不行。
學佛,如果貪圖佛法,還是慾望,所以佛在《金剛經》上才給我們說,「法尚應舍,何況非法」。由此可見,不僅是世法,佛法也不可以有貪嗔痴慢。
佛當年在世,三衣一缽,過最簡單的生活,他老人家的心清凈。佛的境界是清凈、平等、覺,所以佛法的成就,是我們的慾望一年比一年減少、心一年比一年清凈、一年比一年平等、一年比一年覺悟。

自愛
我們常常講自愛,自愛是愛什麼?愛我過去生生世世累積的善根福德因緣,我要愛這個。今天這個時代,外面五欲六塵的誘惑力量非常強大,這是造作罪業的原因。所以你自愛,你就不能受外面誘惑;受外頭誘惑,你就不自愛。
什麼叫自愛?知道自己的心本來真誠,真則不假,誠則不虛,你要能夠保護你的真誠、發揚光大你的真誠,這叫自愛。時時刻刻以真誠心處事待人接物,這個人叫自愛;對人虛偽,欺騙一切眾生,這叫不自愛。人不自愛怎麼能愛萬物?怎麼能愛眾生?沒有這個道理。
現在人不愛人,不但不愛人,現在人不自愛,為什麼?五常的根沒有了。仁義禮智信,這是做人的基本條件,這個根沒有了,現在是個人身,其實是什麼?地獄相、餓鬼相、畜生相,非常可憐!
現在人起心動念、所作所為,都違背了五常;換句話說,連做人的條件都沒有了,所以我說現在人不懂得自愛,真的不懂。什麼是愛自己?簡單地說,你能夠修清凈心是愛自己,你能夠修平等心是愛自己,你能夠修正覺心是愛自己。
佛法的愛是大慈大悲,對外要尊重一切眾生,對內要尊重性德,對我們學佛人來說,自愛就是清凈平等覺。所以要曉得,如何保護自己的清凈心、保護自己的平等心、保護自己覺而不迷的心,這叫自愛。

破壞別人家庭定感惡報!
世間人為什麼會有「愛別離」?這是我們過去世自己造不善業,破壞別人的家庭,使別人家庭不能夠完聚,於是我們在這一生受到果報。
古時候,破壞人家家庭的事情少,破壞畜生家庭的事情多,都受這種果報。什麼樣的因,有什麼樣的果報;什麼樣的果報,過去生中一定有因緣。凡是破壞眾生的家庭,不能不受報應!我們最常見的,小鳥也有家庭,你去抓這個鳥,抓窩裡面的蛋,你破壞人家的家庭,你叫人家家破人亡,來生你得人身,也要有「家破人亡」的這個報應。
破壞別人的家庭,這個因果很重很重!佛經上講得很清楚,邪淫的罪過很重。你貪圖的只是片刻之歡,可是你後頭要受無量劫的罪報!一定要了解後果的嚴重,這個事情做不得!
古大德常常告訴我們,「萬惡淫為首」,淫為首,你看看今天的社會,的確是排在第一,今天人不知道那是惡的根本!你看今天人的造作,這真的是古人所講的「造孽」!破壞別人的家庭,這是「造孽」,這是惡事。你今天造作惡因惡業,你將來一定感惡報!「殺盜淫妄」,你只要搞上這個,果報決定在地獄,這是一定要警惕的!
佛在經論上常說:「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淫慾是色,五欲裡面最嚴重的就是色,你淫慾不斷,你就不能超越輪迴!所以佛在經上教導我們,如果我們真的想在這一生當中,要超越六道輪迴,那我們一定要把「淫慾」的念頭斷掉;否則的活,你念佛的功夫再好,也不能往生。


如果你邪淫,你就把福報,轉化為性快感消耗掉了

  邪淫,就是貪著性快感,由觸覺製造的舒適愉悅感,我們知道,不管是其他眾生還是人,我們都喜歡追求快感,喜歡聽好聽的,看好看的,吃好吃的,這些都叫做福報。相反,如果住不到好房子,穿不到好衣服,吃不到好東西,我們會說這個人沒有福報。

  如果你邪淫,你就把福報,轉化為性快感,過早的消耗掉了,那麼你本來應該享受的好福報,全部降了等級,本來你能念本一的,最後上了大專;本來你能住別墅的,住進了套房;本來你英俊瀟灑美麗動人的,變得形容猥瑣氣質不佳甚至現出餓鬼相;本來腦子好好的,變得不會說話不會做事;本來能有好伴侶的,結果找了個品行很差的;本來能有好工作的,變成做下等行業;本來你能堂堂正正做人的,變得不人不鬼。因為能夠做人本身就是一種福報。

  生前渾渾噩噩,混吃等死,死後入三惡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事實上還不止,不知何時再來做人了,入了三惡道想再生人中,談何容易。

  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危言聳聽,因為人很容易著人相,以為自己是人,事實上,人是分層次的,六道之中也分六道,抑鬱症的病人就是人道中的三惡道,生前是這樣,死後依照習氣慣性,掉入三惡道。

  下面我來說方法,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我自己總結的方法:

  天天懺悔嚴格持戒拜懺不管是占察懺八十八佛懺,念佛號,念經,放生,孝順父母都有用,幫助我們增福報,積功德。邪淫的人一條腿已經邁進了三惡道,如果再不修善,那麼下輩子就真的進去了。大家一定要好好做這些功課,及時補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不光救自己,還要救別人,如果自己得救了,一定要把方法布施出去,所有的布施裡面,法布施是第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