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

死時連身體都帶不走,
但能帶著修行走。
在死亡的時候,
不管我們再有錢,
都沒任何幫助,
那些數字只是停留在銀行的帳號裡,
有錢人在銀行裡留下的錢,
可能還會造成之後家人的不合,
因為有的人會搶著說:
這錢是留給我的,
所以在死時可能還要擔心銀行裡的錢。
到底要怎麼處理。
這錢根本帶來不了任何利益。
而就算身邊有百分之百可以信任的人,
在死亡時,他也不會跟你一起走,
以我自己來說,
我有個上師的名稱,
有些學生,也有很多好友,
但在我走時,
沒有一個人會跟我一起走,
最後連我自己的身體也帶不走。
我們平常如果每天都努力修菩提心、
空正見、本尊瑜珈,
並且意識到今天就算我死了,
也不會後悔,
如果真的能做到這點,
人生就很有意義。

~達賴喇嘛

2013/Jan 於瓦拉那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