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感應錄】孤寡老太劉淑君念佛往生記

有一位老人,名叫劉淑君,湖南長沙人,今年(2012)88歲,膝下無子,僅有一個養女,但與養女關係不好,兩人經常吵架,幾十年視對方如仇人。

曾經有人引導她學佛,但她也只是礙於面子拜拜而已,平日從不看經,不信因果。稍有不如意,就對人家破口大罵。到了老年,她無依無靠,得病之日,請人照顧,但都不長久,因為她脾氣實在太壞,保姆受不了。

後來有一位居士見她實在可憐,就把她送到我們靈瑞寺(湖南望城)。剛入寺的頭兩年,她連續換了五個保姆。老人住進了寺院也不念佛,直到2012年的夏天,她終於被大家的關愛和勸說感化了。在眾人的提醒下,她每天也會漫不經心地念上一兩句佛,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

2012年農歷十一月初的一天,她突然對我說:“師父,我要走了!”我問她去哪裡,她說去西方極樂世界。她說:“我看到阿彌陀佛了!”我平日裡總不把她的話當真,就沒有認真對待。她接著連續說了好幾次:“師父我要走了,你幫我換房間吧!”我總是附和著隨口應著她:“好,好。”

有一天,我看到她確實有點不行了,就讓人把她抬到了助念堂。每晚都有兩位法師在那裡照顧她,大家輪流給她開示,帶她念佛。她很歡喜地聽著,從來沒有聽得那麼認真過。我讓她念佛,她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看著她那麼虔誠地念佛,我有點相信她先前說的不是假話了。直到走的當天晚上,她還對我說:“師父我就要走了!”我說:“好,一定要跟阿彌陀佛走啊!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說完我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上早殿,有人來告訴我,老人已經走了,我們趕緊過去給她念佛,送她最後一程。

當我見到老人時,我吃了一驚,只見她面帶微笑,吉祥臥,神情是那麼安詳愉悅。念完佛後,老人全身柔軟,頭頂發熱,後來火化還燒出了很多捨利花!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南無阿彌陀佛!

(釋淨慈記)

按:

孤寡老太脾氣壞,習氣深重無人愛,

幸有蓮友勸念佛,漫不經心念開來。

念佛數日即告假,無人認真來對待,

豈料說走人便走,往生瑞相真不賴。

無人愛者彌陀愛,點鐵成金無足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