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氣重的人,一定要多多念誦《金剛經》增加陽氣!

很多人學佛後,沒有多少魄力了,然後悲觀了,這似乎是佛法的錯。 其實不是的,是沒有懂得佛法的真正意義才會如此。 但是,不是說懂了,就能夠真正樂觀起來的。 要樂觀,也要靠佛菩薩的加持力。 如果要樂觀,一定要誦《金剛經》,這是我的建議。 《金剛經》一誦啊,真的全身都充滿著陽氣。 有的人學佛後,跟鬼神接觸的比較多,身上陰氣就很重,陰氣很重,運氣就很倒霉,而且常常覺得很悲觀。 所以說,這不是佛法的錯,只是我們沒有運用好這個緣起。 以前善海很難受時,我就跟她去誦《金剛經》,誦完了,就好了。 悲傷是一種魔,很多人學佛會著悲魔,然後動不動就想哭。 覺得人生無聊。 這就是悲魔。 這時只有通過《金剛經》的加持力才可以的。 這就是《金剛經》的威力。

現在每天晚上和善海在念佛堂念阿彌陀佛經,也感召很多眾生來聽經。 念完以後,就唱伽藍贊,然後念大悲咒,淨場。 就是請那些眾生出去,要淨場。 這個很關鍵啊。 修行人,要先學會保護自己。 有些人,想要幫助惡道眾生時,常常不知道保護自己,這樣就很糟糕。 很多陰性的眾生跟了以後,慢慢的陽氣就衰落了。 所以要先學會保護自己,這一點很關鍵。 年輕人,要有一股魄力,要多念《金剛經》,轉變色身,然後增加陽氣,這樣做任何事情都有勁。 大丈夫,要重整天地的。 哪裡是我們天天冤親債主來冤親債主去的。 所以這一點很關鍵啊,要多多誦《金剛經》,然後以一股強大的魄力,來做一番佛教的事業。 《金剛經》真的很關鍵,如果煩惱時,也要去誦一誦,煩惱就會少掉很多。 這是《金剛經》語言的加持力。 《金剛經》上說,當有《金剛經》在的地方,一天天龍鬼神都要恭敬,向佛一樣恭敬啊。 所以我們要誦《金剛經》

天人喜歡聽《金剛經》和法華經,因為《金剛經》念了,身上發出來的磁場是很旺的,很大的光芒,可以照到三十三天。《金剛經》的威力還體現在《金剛經》的語言,有一次,我給一個朋友坐禪修,他進去了,估計把前輩子惡道的種子翻出來,反正就是進入了可怕的境界。 做過禪修的人,都知道,這個境界,不是我們思維能控制的。 她進入了一個惡道境界後,我就叫她念《金剛經》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那個惡境界一下子就消失了。 這就是金剛語的威力,實在不可思議。

學佛的人,一定要陽氣很足,陽氣很足時,才能樂觀。有的人,很悲觀,是因為陽氣衰了,那麼陰氣重,陰氣重呢,就容易著魔,感召到冤親債主,他們來報仇,這就是業障現前。 所以我們要好好做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同時呢,也要多多誦《金剛經》,然後保持陽氣,保護自己的陽氣,這一點很重要。

作者:佚名

地藏王菩薩


默念《金剛經》這三句話,不論什麼事都會改變!

在這世上,不如意的事常有,看不慣的人常見。

如果擁有好的心態,就不會被這些瑣事煩擾。

佛家講:萬法唯心造。人們對於外界環境的感知,其實都是自己的心念所感召。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

人生的很多煩惱,都是源自我們的心中執念,執念什麼,必然受困什麼。

「我」,是一切的根源

古人雲:「風月無今古,情懷各相異」。

古今風月都一樣,只是看的人心境不同,所以產生了別樣的感覺。就像我們常說的:心中有佛,則所見皆是佛。

內心若是安定自在,則無論身處什麼樣的境地,都能夠悠閒自得;內心若是煩惱不堪,就算呆在風水寶地,都覺得痛苦煎熬。

「我」才是一切的根源,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你的生活,全是由自己創造。

《菜根譚》中有這樣一則故事。

姜子牙和申公豹一起在崑崙山學藝,下山之前,師父給了他們一人一本奇書。

姜子牙在書中看到了美麗的山川景色,祥和秀美,而申公豹在書中看到了燒殺搶掠,血流成河。

師父於是感嘆:「心善之人,看什麼都覺得是美好;凶險狡詐之人,看什麼都是黑暗。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

一切唯心造,無心自解脫。

《金剛經》中有一句話: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人的喜怒哀樂皆由自己的心決定,心是一切的根源,是煩惱的根源,也是快樂的根源。若是不想受到無常的困擾,就要歷練自己的心境。

遇到事情,不要一味向外求,試著向內找找原因。總是換工作,是因為每個工作都很差呢,還是因為自己帶著怨恨工作?總是失戀,是因為遇到的人都不好呢,還是因為自己內心少點寬容和理解?

很多時候,問題的根源,是在自己的內心。讓你煩惱的人,可能是來幫你的。讓你痛苦的人,可能是來渡你的。

你變了,一切就變了

佛語有雲:境隨心轉則悅,心隨境轉則煩。

一個人的境況會隨著自己內心改變,周身的環境只不過是內心的反映。要想人生順遂,就要學會反觀內心。

心隨境轉,苦不堪言;境隨心轉,才得自在。

著名哲學家周國平講過這樣一個寓言。

從前有一個婦女投河自盡,被正在河中划船的船夫救上船。

船夫問:「你年紀輕輕,有什麼想不開的呢?」

婦女哭訴道:「我結婚兩年,丈夫就拋棄了我,孩子又不幸病死了。我活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思?」

船夫又問:「兩年前,你也沒有丈夫和孩子,過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你只不過是被命運之船送回了兩年前,現在你又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了!」

婦女聽了這話,心裡頓時敞亮了,高高興興上了岸。

人生的苦樂,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心態造成的。一個人總是想快樂的事情,就會變得快樂;總是想著悲傷難過的事情,就會變得憂鬱。

心中無塵心自安,煩惱由心而生。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一切。

曾經,有一個人很喜歡蝴蝶,他買來網子和運動鞋,追逐蝴蝶。終於氣喘吁吁抓到幾只,但是蝴蝶困在網里掙扎,絲毫沒有美麗可言。那個人也很失望。

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他於是在窗口種植了漂亮的盆栽,靜靜坐在窗邊品茶,看著蝴蝶翩翩而來,心情很是愉悅。

一切向內求,你變了,一切就變了。只要做好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心寬則人安,心大則福大

古語有雲: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物質的富有,不是真正的富有。內心的豐盈,才最珍貴。人生苦短,很多事情,沒必要太過計較。

心寬一寸,路寬一丈。

心寬了,煩惱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順了,人生也會圓融自在了。

清代有兩位傑出的畫家,一個是金冬心,另一個是王錚。

金冬心的畫畫技藝高超,待人謙和寬容,所以人們都十分欽佩他。

而王錚就很見不得金冬心,只要見到金冬心的畫作,總要出言詆毀一番。有時候,甚至在人多的集市,王錚都要對金冬心的畫作指指點點。

金冬心卻不以為然,也不惱怒,只是默默收起畫作轉身回家。

有一次,眾人被一位朋友請去家中赴宴,金、王也在其中。酒過三巡,有人提議以柳絮為題作詩。

王錚想要爭先,就脫口而出:「飛來柳絮片片紅」。眾人聽了,愕然相顧。柳絮是白色,本是常識,王錚卻說出這麼沒有常識的句子。話說出口,王錚頓時酒醒,羞愧不已。

這時,金冬心又對一句:「夕陽返照桃花渡」。三月桃花渡,在夕陽的映照之下,自然變成紅色。

這句巧妙地呼應了王錚那句詩的意境,更加化解了王錚的尷尬。眾人紛紛稱贊,王錚羞愧難當,從此不再詆毀金冬心。

做人,心量越大,成就也會越大。心底無私天地寬,心有海量萬事容。

達照法師曾說:無憂即是福,心寬則無憂,故心寬是福。心寬如海,百福竟來。

凡事放寬心,人生才會活得自在;凡事放寬心,人生才會海闊天空。

願你心寬似海,放得下過往,也裝得了未來。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最好,共勉。

隨喜轉發,功德無量!


我們始終不平靜,問題出在哪裡?

——阿姜查尊者

從前我和其他比丘同住,但感覺不太對勁。於是我逃離群眾,遠離比丘與沙彌們,跑到森林與山上去。我認為他們不像我一樣用功,他們太懶散了,某些人像這樣,某些人像那樣。這些事情真的讓我困惑不已,遂成為我持續逃避的理由。

不過,無論是獨居或與人同住,我都靜不下來。我對自己不滿,也不滿意大團體,我認為這不滿是由於同伴、心情、住處、食物和天氣的關係――由於這個或那個,我一直都在尋找適合內心的東西。

身為頭陀比丘,我四處行腳,但事情還是不對勁。「我該怎麼做才對?」我質疑,「我能做什麼?」和很多人共住,我不滿意;和少數人同住,我也不滿意。到底是為什麼?我就是不瞭解。

我為何會感到不滿?因為我有邪見,如此而已,因為我還執著錯誤的「法」。無論去到哪裡,我都不滿,心想:「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有諸如此類的想法。我責怪別人,責怪天氣太熱、太冷,責怪一切!就如瘋狗遇到什麼就咬,因為它瘋了。若心像這樣,我們的修行就永遠無法安定下來。今天覺得好,明天又不好,我們一直都這樣反反覆覆,達不到滿足或平靜。

佛陀有次看見一隻豺狼或野犬跑出森林。牠先是站著不動,不久之後,跑進矮樹叢中,躺下片刻,再跑出來。接著跑進樹洞中,再出來,然後跑進巖穴中,又再跑出來。牠才靜立了一分鐘,下一分鐘便跑進來,然後躺下來,接著又跳起來……。原來那只豺狼患有疥癬!

當牠站著不動時,感到很癢,因此便奔跑;奔跑時,牠還是不舒服,因此又停下來。由於站著不舒服,所有牠又躺下來,然後再跳起來,跑進矮樹叢與樹洞中,永遠都無法安定下來。

佛陀說:比丘們!你們今天下午有看到那只豺狼嗎?無論站著、奔跑、坐著或躺下,不管在矮樹叢、樹洞或巖穴中,牠都感到痛苦。牠責怪站著讓牠不舒服,又責怪坐著,責怪奔跑與躺下;牠責怪矮樹叢、樹洞與巖穴。其實問題和這些事都無關,那只豺狼病了,患有疥癬,問題是出在疥癬上。

心中有邪見,無論到哪裡都不滿。

我們就如那只豺狼,由於邪見才會感到不滿,我們不練習根律儀,遂將痛苦歸咎於外在環境。無論住在巴蓬寺、美國或倫敦,我們都不滿意。不管是去住在國際叢林寺,或任何其他分支寺院,我們也都不滿足。為什麼不滿?因為我們心中還存有邪見,無論去到哪裡,我們都不會滿意。

但就如那只豺狼,一旦牠的疥癬痊癒,無論去到哪裡,牠都會很滿意。我經常反省這點,並經常教導這點,因為它非常重要。若我們知道各種心情的實相,就會比較容易滿足。無論是熱或冷,不管是和很多或很少的人在一起,我們都能知足。知足的關鍵不在於和多少人同住,而是完全在於正見。

 

心正法正,心邪法邪,牛飲水成乳,蛇飲水成毒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