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最重要的還是善根、福德,善根是能信、能解,老實;福德是什麼?福德是真幹,解了以後他真幹,這個人有福,無論環境怎樣不善,他都能有成就。

 

這在現前社會,可以說這人是大­善根、大福德。沒學佛,無論他造什麼樣的罪業,造多重的罪業,佛經上說五逆十惡都沒關係,只要一回頭,業障自然消了,福慧自然就現前。

 

我們看天親菩薩給我們示現的例子,不­就是嗎?天親菩薩聰明絕頂,以後學了小乘法,譭謗大乘,他聰明,造了五百部論批判大乘。以後他哥哥救了他,無著菩薩開導他。他明白了,明白之後他懺悔,他要在佛像面前把舌­頭割掉,他說:我舌頭太壞,過去批評大乘、譭謗大乘。他哥哥就跟他說:你回頭就好了,何必割舌頭?你還用這個舌頭去讚嘆大乘多好!他聽了很有道理,把以前譭謗大乘這些著作­全部燒掉,讚嘆大乘,也造五百部論,叫千部論師,五百部讚小乘,五百部讚大乘,再也不譭謗了。

 

修行證初地菩薩,雖然沒有到補處,如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就等於補處。西方­世界的環境是非常特殊,很不可思議,都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生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