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不受教育,跟禽獸、跟其他的動物有什麼差別?不但沒有差別,人是動物裡面,最壞的動物,最可惡的動物。

 

2 獅子老虎、毒蛇猛獸,它不是饑餓,它不會傷害別的動物,小動物圍繞在它的身邊,它也視若無睹。

 

3 我們從電視裡頭《動物奇觀》看到,老虎、獅子吃飽了,它躺著休息,小動物在它身旁走來走去,它根本就不理;實在是餓了,沒有辦法,它才去獵取一只。

 

4 老虎、獅子,大概三天吃一頓。三天吃一頓,它不是天天造業;我們人不行,人一天要吃好多餐,天天在造業,甚至於念念都造業,這個可怕!

 

5 人不是饑餓的時候造業,吃飽了也造業,禽獸吃飽了不造業,所以現代的人跟禽獸相比,不如!

 

6 人比禽獸可怕得多,人雖然不吃人,他殺人,他不吃人也要殺人,所以人要不受教育,是動物裡頭最壞的動物。

 

7 人道的殺業是最重的!毒蛇猛獸的殺業,比我們人不曉得輕多少倍!這是我們不能不警覺的。

 

8 佛菩薩示現在人間教化我們,這個有道理!他不去教化那些老虎獅子、毒蛇猛獸,教化我們,什麼原因?那一些還乖還好,危害不大;唯獨人這一個動物,很不好搞。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