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我們同修當中,擁有財富的人不少。所謂“有錢是福報”,但是究竟是禍還是福?很難說。

 

2 我們中國的老祖宗,造的文字都是智慧的符號,讓你看到這個符號,聽到這個音聲,你就覺悟了。

 

3 “禍”跟“福”,這兩個字的形狀非常相似,這個意思就是說,禍福就在一念之間。一念覺,禍變成福;一念迷,福變成禍。

 

4 有財富是你的福報,可是你不知道做好事,你緊守著你的財富,你不會運用,你說這是福、還是禍?這是禍,不是福。

 

5 這個財富,可以利益多少苦難眾生,可以救活多少眾生的生命,你把它守住,不拿去救人,讓那些人死於災難,死於饑餓,你造了大罪業。

 

6 你說“我沒有害人”,可是你把財富守在這個地方,不捨得布施,不懂得積德,就這一點,你就墮阿鼻地獄了。

 

7 所以財自古以來叫什麼?叫通貨。什麼叫通貨?通要流通,不能止在這個地方。

 

8 止在你面前,就是罪,就是禍:你真正有智慧,把財流通出去,這就是福。禍福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