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形形色色的眾生中,有一種人,生乎一世,從未誠心實意做事;行為太虛偽;表現全不誠實。

不只行為,其想法亦然無一信實;說話無一允實。

無論心思,言談,均是虛浮不實,過此一生。

人生一世,具此三不實:想法不實;行為不實;說話不實,身口意全不實在,實在是最悲哀的人。

 

山中有種花樹,常三朵花聚成一朵,所結之果,大如柑橘,一處三果;然而卻虛有其表,徒具薄皮,內容無果,空虛無物。

由外表看來,豐茂地結了三個水果,其實如同氣球,氣消即癟。

在人類中,亦然有此空浮之人,身口意無一實在,致空過此一生。

直到死亡,人生一切的花、果,莫非付之空虛,曾無實結之果,令人感歎。

  

人生,若能真的結出三果,則令人何等雀躍?反之,為人若是所作所為,無一實在,只是令人一再失望,怨歎,悲傷。 

奉勸有理智的人,一生空過,了無實德實行,實在是不會造福的人。

宜口實、心實,行為實,才會結實果,一切吉祥、生歡喜心,令人贊歎,欣慕!是何等的尊貴!

  

唯有學佛與聖人的德,可以解虛為實,除非無明,無智的動、植物;方不可解,不可教,不可改善。

只要是人類,都是可教可學,可解可善,可證可成。

千萬不要將可貴的人身,棄為可悲的植物體。

 

~~。吉祥圓滿。

~~恭錄自~~牟尼季刊【獅子吼聲】先 恩師典璧尼嘛仁波切慈悲開示

Po:2/26/2015 8:3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