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這個就是謗佛,毀謗正法

謗佛的人是對佛法一無所知,不知道佛是什麼。我們住在香港,鄰居就是不懂得佛法的人,是個天主教徒。今年過年,我們在門外貼一張「南無阿彌陀佛」,他來告訴我們,不要貼這個,這個不好。他們很忌諱,認為念阿彌陀佛就是人死了,人死了才給他念阿彌陀佛,這一句話很不吉祥。這個就是謗佛,這就是毀謗正法。他無知,什麼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什麼意思,根本就不懂。我們佛門弟子有責任,沒有講清楚、沒有講明白,讓人家產生這麼大的誤會,讓人家天天在造謗三寶的罪,造地獄罪,我們能忍心嗎?跟他解釋佛陀這個意思,得要善巧方便,他這個錯誤成見很深,要跟他講高深的理他聽不懂,聽不懂他就不會接受,他說你們搞迷信;聽得懂的,他就容易接受。

我們反過來問他,你要不要智慧?要,智慧我要;你要不要福報?福報我要;你要不要長壽?這個我要。你知道佛是什麼意思?佛就這三個意思,你如果不要,你就不要福報、不要智慧,也不要壽命了。他講是這麼回事情!他就慢慢問你,問什麼你就答覆他,你給他解釋。這句阿彌陀佛貼在這個地方,我們是最有福報、最有智慧,得長命百歲,他高興了。他信天主教,很好,我跟天主教教宗照的照片很多,我說你來看看,你們天主教的頭我跟他很熟,他不反對,他不謗佛。應機說法,勸他不要造這個業,這個業比五逆十惡還重、還可怕,今天造這個業的人太多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0七集)2013/3/5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