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特別是看不慣的人,心裡要想著那是阿彌陀佛

六和處人。團體能不能興旺?中國古人說一句話說「家和萬事興」,不求別人跟我和,要求我怎樣跟別人和,求人難,求自己容易。

特別是看不慣的人,心裡要想著那是阿彌陀佛。我看不慣他怎麼辦?阿彌陀佛能看得慣我,我怎麼能看不慣他?所以還有這些煩惱習氣,全是障礙,障礙往生,甚至於什麼?障礙善道。來生到哪裡去,全在最後一念。最後一念是佛,你到極樂世界去;最後一念是善,三善道往生;最後一念是貪瞋痴慢,三惡道往生。決定在最後一念,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零一集) 淨空法師主講

歡迎分享 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