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明妙行菩薩開示

大凡修淨土人,最忌是夾雜。何謂夾雜?即是又諷經,又持咒,又做會,又好說些沒要緊的禅,又要談些吉凶禍福、見神見鬼的話,卻是夾雜也。既夾雜,則心不專一。心不專一,則見佛往生難矣。卻不空費了一生的事?你如今一概莫做,只緊緊持一句阿彌陀佛,期生極樂。日久功成,方不錯卻。當授汝一偈,依而行之:阿彌陀一句,萬法之總持。聲與心相依,念茲復在茲。感應不思議,蓮開七寶池。

廣欽老和尚開示

吃的苦難有多少,福根便有多少,福的深淺,視所吃的苦多寡而定。修行人要能耐勞苦,粗茶淡飯,我們不是為享受而修行,是修衣、食、住……的淡泊,寧可被社會人看不起,一切比不上社會人,就少攀緣心、妄想心、好專心用功。

以前祖師總是安守卑下,不惹人注意,越是默默無名,越少攀緣,越是好用功,若是忙亂多攀緣,則意根散緣,心多嬌滿,則易失敗。

蓮池大師開示

在家學佛,重要的是不專重事相,而重視內修,端正自心,心不外求:自己一知半解對人妄談禅理,不如老實持戒念佛。希求妖鬼靈通,神異境界,不如正信因果念佛。許願保平安,不如悔過自新念佛。

千裡燒香,不如安坐家堂念佛。  

供奉邪師,不如孝順父母念佛。  

廣交魔友,不如獨身清淨念佛。

妙行大師開示

我現在專念佛,也不貪境,也不參是誰,也不除妄想,也不求見佛。只要至誠、切實聲念去,聲聲不離,念念不斷,口口想應,句句真實,心不離念,念不離心,心心在念,念念在心,念到一念悄生處,西方極樂顯家風,斯言念佛准繩也。

印光大師開示

世人終日說東道西,閒話是非,虛度光陰,真是可憐,須知,此身不向仿生度,更各何生度此身。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打得念頭死,許汝法身活。

慈愛來感化怨恨,以良善來感化邪惡,以施捨來感化吝啬,以真實來感化諾言。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