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經典裡面,學到了什麼,要真正理解它,要透徹的去理解。要把你所理解的,變成自­己的受用。

那我們從事相上來說,變成自己的生活,變成自己的工作,變成自己的處事待人­接物。

佛法活學活用!這才能得到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不是學了沒用,學了沒用的,何­必浪費時間!何必浪費精神,浪費體力,那就錯了。這個用,正用,一絲毫邪曲都沒有。

《­楞嚴經》上講的,決定沒有委曲之相。那與一般大乘經裡面講的八正道,完全相應。那人在­正道當中,去行道,在正道當中,去生活,去工作。待人接物,沒有一樣不正。

這才算是我­們對經教,真的學到,然後才曉得古大德的一句話,「世味哪有法味濃」。什麼東西能叫你­最開心?叫你最快樂?佛法!世法裡面,正法也能教給我們帶來快樂,但是比不上佛法,佛­法真的叫你得究竟樂,得圓滿樂。你才不能捨棄它,把它看作我們這個世間第一樁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