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和尚答問

問:想想這輩子也沒有做過多少好事,甚至於還造了不少惡業,像我這樣一點善根福德都沒有的糟老頭,阿彌陀佛還肯接納我嗎?

答:這個放心,阿彌陀佛大慈大悲。造惡業,只要你能夠懺悔,懺除業障,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沒有一個不能去的。善導大師跟我們講這個法門叫「萬修萬人去」, 那為什麼李老師又說「一萬個人當中只有二、三個人去」?他們兩個人講的話沒有違背,是一個意思。修要如理如法的修,那個萬修就萬人去;現在這些念佛的人不 如法,你不如理、不如法,當然他不能去。

所以從前那個念佛人,他真修,現在是假修不是真的。你要真的講明天你就可以往生了,他就會嚇死,這不得了,明天我就要死了,那還得了!如果我們這個念佛堂 搭個牌子說明天就會往生,一個人都不會來,沒有一個人來了。可見得是假的不是真的,你從這個地方就會了解。所以善導大師講的萬修萬人去,沒錯,李老師說一 萬個人只有二、三個人去,也不錯,都是說的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