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把阿彌陀佛背走了】

原創: 淤泥生 極樂我的故鄉 

一位出家人馱著阿彌陀佛,這尊特別的阿彌陀佛像,現在供奉在江蘇省華藏寺,民國《西神軼事》一書,記載了這段傳說故事。

在古時候,有個叫“阿彌”的小和尚,他內心純善,在寺院任勞任怨,和顏悅色地照顧其他精進修行的師兄。

有個快病死的老乞丐在山門外,奄奄一息。大家只是看了看,各忙各的努力念佛去了。阿彌心中不忍,把老乞丐背回寮房,安置在自己的床上,每天細心照顧他。老乞丐身上發出的惡臭,熏滿整個寺院,大家強忍著臭味吃飯,做功課,睡覺。

十天半月過去了,老乞丐病得越發嚴重,臭味更加濃烈,師兄們覺得污穢了寺院佛菩薩的清淨。又擔心老乞丐的病會傳染給自己,長期以往還會影響信眾布施香火錢。大家怒斥阿彌,老乞丐本來救不活,是多管閒事,不懂方便是慈悲多禍害。最後連方丈也要趕老乞丐走。

眾人醜態的怒罵聲,讓阿彌頓感厭離,他馱起垂危的老乞丐往寺院門外走。阿彌不知道能去哪裡,只是一心念著阿彌陀佛,懇求佛幫助。

阿彌在步出寺院第一腳,此時奇蹟出現了!背上的老乞丐手指西方,化身金色阿彌陀佛。阿彌也凌空而起,如踏上無形的台階,越過太湖,往日落方向而去。

寺院大眾見狀驚呼,喊著“阿彌馱著佛,阿彌馱佛,阿彌馱佛”只有老方丈明白緣由而感慨說道,我們修行了幾十年,還不如阿彌一朝得道,馱佛飛去西天。

阿彌去後,並沒忘記曾共修過的師兄們,每逢四月初七夜,必回寺院與大眾講經說法。次日初八寺院舉行隆重法會,世代感念阿彌陀佛慈悲示現。

師長講經時言,(慈能解毒,悲能免疫)。而彌陀化身乞丐,度阿彌往生成佛的故事,亦告訴我們(慈悲與放下是修學關鍵)。

事情上放下已屬不易,縱然出家為僧捨棄世俗,但心裡還有牽掛。阿彌的師兄們幾十年就在這裡修,人我是非,好壞分別,煩惱斷乾淨即成就了。因眾人的排斥,小和尚阿彌只是厭棄當下,徹底放下自己,一心想救老乞丐,如法藏菩薩不捨棄任何一個眾生,不惜一切代價發願苦修。阿彌以此厭棄娑婆與慈悲大愛的真心,感得佛菩薩化身顯現。

我們是煩惱牽纏的凡夫,沒有出家的魄力,更沒阿彌那般天性純善,如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怎麼辦?

我們每天讀誦經典,感受慈父大愛,得阿彌陀佛願力攝受不捨,想到自己將去那麼美好的國土,深信切願迎接那一天的到來,笑容洋溢將這股正能量傳遞給身邊每個人。即是慈悲。

我們每天敦倫盡分,雖做世間事業卻看淡得失結果,把生命的意義延長未來往生無量壽國,將來在淨土倒駕回入娑婆,幫助曾經有緣眾生往生,與慈父同心同願,拓寬心胸即是放下。

淤泥生:末學文筆粗糙,所寫若有不當處,可留言指正,不勝感恩,阿彌陀佛。

buddha-monk-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