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不在道 就是外道

夢參法師

我們經常說,外道的知見不正。這里道外,是依心上而定。心在道不在道,你的心不在道,就是外道,心外求法就是外道。

我們在國外,美國基督教、天主教,他認為我們佛教是邪教,我們也認為他是外道。其實真正深入了,你曉得釋迦摩尼佛、那些大阿羅漢都是從外道六師來的。地藏菩薩的前生是婆羅門女,婆羅門女是婆羅門的種族,他不是佛教,是外道。釋迦摩尼佛最初未成佛前,跟六師外道學,不也是外道嗎?不用這個來衡量人家,只要你是行十善不作惡的眾生,就可以了。

現在不說婆羅門教,就說天主教、基督教,他們的道友最多,國外天主教、基督教跟我們接觸很多,有的人懂得華語,有的人會翻譯,他們不認得這個道理。我跟他們講:「你們所說的上帝,就是我們忉利天的天主,是我們的大護法,如果你的天父聽到你信佛教了,他很高興。」他說:「為什麼?」我說:「他是在護持佛教,請釋迦摩尼佛到天上給他講經說法,他把宮殿都讓出來,若聽到他的子孫弟子去學佛,他很高興。」

我又說:「你是知道的少,我們都是平等的,都是道友。」沒有這些界限,連婆羅門教到我們這里來,我也到他們幾個古老的教堂去,我們心地像彌勒菩薩那樣平等平等。

你要先有接受教育的心,能聽進去了,當你行供養塔廟時,隨順地藏菩薩教授的供養塔廟。

節錄自《淺說地藏經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