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在多個道場登記祖先牌位嗎 | 性仁法師開示

上次我還聽這麼一個居士跟我說。他說,他是屬於這麼一個跑道場的居士。尤其是遇到七月份,他到每個道場去登記他的祖先。然後這個道場登記了,那個道場登記了。登記了至少有了二三十個道場。突然間哪一天他想到,哇,我登記了那麼多道場。我的祖先也是跟著我挺累的。這個跑了,跑那個;那個跑了,跑這個。要趕,趕得累不累。他突然間悟到這麼一個道理之後,他說,登記這個是好事還是不好事來的。

我跟他說,這個登記絕對是一個好事。你如果是有機會有因緣,你多多登記,那是好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幫他登記,我們自己的那種內心要虔誠,我們內心要恭敬。而不是到寺廟裡面,幫他登記一下。然後自己也不去參加,然後也不去引導他念佛。然後把所有的那些交給法師。法師是有法力,有些法師法力很強。但是這些,你的家人、你的冤親債主。我跟大家講,他跟你的因緣更為殊勝。你如果自己,如果是不邁出重要的一步的話,不去引導他,不去帶領他。那你這個雖然是登記了,但是我覺得他們得到真正的那種利益,有時候會打一個大大的問號。

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