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福安觀音寺

 

一個人色身健康與否,六根是否完具,是跟個人的福報,以及善惡的業力有關。許多人會擔心營養,人要是有業障,吃多少營養品都沒有用。業障小的人,每天吃白米飯,照樣身體健康。你看祖師大德,他們每天做的事情,不比其他人少,但吃的也是一樣,而身體卻很健康。這個和善惡業有關。

 

古人講的,是相由心生。我們的長相也好,外在環境也好,乃至遇到什麼樣的朋友,親人,這些都是相。都是由我們善惡業所感召。那這個色身,就是人最堅固的相, 就是人的堅固妄想。更是人善惡業的感化。許多人不僅擔心自己身體不健康,也擔心孩子身體不健康。然後就拼命殺生給小孩子補,這樣子是好心做壞事,損小孩福報。作為父母,自己斷不了對肉的慾望,也想著讓小孩跟著遭殃,這樣不好。

 

人的健康,是靠福報來承載的。現在人病的種類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複雜。其實,人類哪有什麼病,所有的病,都是因果病,觸犯了因果。比如說殺業和邪淫業,最容 易導致生病。要是生病了,吃什麼藥都沒有用。古人講的,就是老天要收人了。那要怎麼辦,治病的方法,就是吃齋念佛,一定能好的。

 

到五台山時,發現山上的僧人,吃的艱苦,住的艱苦,但許多身體都很好。這就是他們善業比較重。而城市裡的人,經常想著補品,往往生病最多。福報都給自己殺業,以及吃肉的業給吃完了。

 

人的色身,是業力所變現的。西醫科學把人體當成物質來研究,就有了補充蛋白質、或者脂肪,等這些的說法。所以現在人很迷戀補,吃魚肉補充蛋白質,卻不知道, 魚肉是寒性的,越吃體質會越寒。人想要健康,首先要慈心不殺,仁者壽也。心地仁厚的人,福德就能跟上,身體就比較健康。嘴巴吃五味,鼻子吃五氣。但人最重要的,是吃天地的仁德之氣。健康不是吃出來的,是靠仁慈的心培養出來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