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調伏自己,不可能影響他人

《蓮師心要建言》之激勵心靈修持的開示

蓮師又說:措嘉,至誠修持佛法時,衣食便會自然出現。

猶如喝鹽水一般,欲望永無制滅之時,因此要保持知足。要鏟除你夸大的自尊,保持溫和、遵守律儀吧!

榮譽感與敬意是魔羅的圈套,因此要像拋開河岸卵石般,將之遠遠拋開。歡愉和好名聲是短暫易逝的,因此,要不顧一切地將此生的俗務完全拋諸腦后。

未來世比當下此生更為長久,因此,要為自己准備好最殊勝的資糧。

我們應該讓此生保持獨自一人,無友無伴,因此,尋求那無畏的護衛吧!

切莫輕蔑溫順的人,別在高低之間作分別!不要嫉妒具格者,要汲取具格者的功德特質!

不要老是想著他人的瑕疵,而是要像仔細除去臉上毛發一般,盡可能除去自身的過失!不要關心自身的福樂,而是要為他人的安樂而擔憂,並且仁慈地對待一切眾生。

要生起四無量心,要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般,照料所有眾生!猶如仔細秤量羊毛的重量一般,要詳盡地權衡、細思顯經與密續,並吸收經典教法,將之同化到生命之流中!猶如翻攪酪乳一般,要翻遍你的王國,去尋求最深奧的教授!

所經歷的一切都透過以往的業力而起,非因渴求而至,因此,輕鬆自在地安住自心吧!

被崇高庄嚴的上師所輕視的話,比死亡更糟,因此要坦率真誠,切莫欺瞞!

此生的逆境是由於往昔的業力,因此不要怪罪到他人身上!安樂是上師的加持,因此要審慎報答上師的恩德!

沒有調伏自己,就不可能影響他人,因此要先調伏自己!

沒有更高超的洞察力、感知力,便無法成就有情眾生的安樂,因此,要精進修行!

蓮師心咒-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