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他的心事。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一個人生活,有時候,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有時候,渴望別人的關懷,渴望一份簡單的快樂。有時候,聽到一首老歌,就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 。我儘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氾濫。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三毛

曾國藩從政八經:

1、做人要像人,做官不可像官。

2、把所有人得罪了就誰也不得罪了。

3、有油水的地方往往最滑,站穩都難。

4、沉默是一種態度,拖也是一種工作方法。

5、不怕群眾罵你,就怕群眾不找你。

6、可以得罪忙人但不能得罪閒人。

7 小勝靠智,大勝靠德。

8、人不能把錢帶進墳墓,但錢可以把人帶進墳墓 。


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 有時候,突然覺得心情煩躁,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拚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有時候,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間面目全非; 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癒合後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於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注定了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總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然而那裂痕卻留在了歲暮回首時的剎那。

「如果開心和悲傷時,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個人,那就最完美,如果開心和悲傷時,首先想到的不是同一個人,你應該選擇想和ta共度悲傷的那個,人生本來是苦多於樂。開心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不一定是情人,悲傷卻不是很多人可和你分擔。 你願意把悲傷告訴他,他才是你最想親近珍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