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學佛之後,出現所謂的違緣和障礙,於是有些人就會疑神疑鬼,開始打退堂鼓。

總認為:以前還沒有學佛時,身體好、工作好、家庭順利、心情也舒暢,什麼都好。

歸依學佛之後,有了三寶的加被和龍天的護法,一切的一切理應更好才是,可是有時候往往事與願違,尤其是當業障現前的時候,這個時候最是考驗行者道心和定力的時候,要知道,一切法得成於忍。

如果行者經受得住考驗,能夠積極樂觀面對和接受,迎難而上,就會克服一切重重的困難和障礙,以後菩提道路會一帆風順。

如果經受不住考驗,畏縮不前,那就會出現功虧一簣,前功盡棄的情況,真是令人痛惜。

其實,人生學佛的道路雖然漫長,但關鍵處的往往只有幾步,如果不好好認定方向,把握機會,把握當下,會有滿盤皆輸的悲慘局面。

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生!共勉之!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