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時候會聽到有些人為了讓父母親,或者是親人消災延壽而發願吃素。或者發願做公益事業,甚至發願以自己減壽的方式,來讓父母親增壽,這真的能為父母親或是親人消災延壽­­嗎?它跟根本的佛法的因果觀能不能符合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佛法講自做自受、自求多福以及自開智慧,依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自己是最好的。

有些人的父母年紀大了害病嚴重,做兒女的會想要代替父母害病甚至是減壽來換取父母健康,這其實是有問題的。

應該多做一些好事將功德迴向給父母,那麼父母是有可能得到利益的,至於借壽的方式這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因緣。

兒女為父母做善事,將功德迴向給父母使得父母在生時減少病苦,或是往生時投生善道,讓父母提起正念慢慢與諸佛菩薩的願力相應,這是可以辦得到的。若是想靠借壽、代替病苦,這是違背因果是辦不到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