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山紫虛居士

很多學佛人的態度是「貪」各種法,就如神道教修行者一樣,想要修得各種道法,用此「作法」助人(想賺錢或得名)或降服鬼神(以顯示自己的威神力!)。

這種貪法是很危險的,不小心就被魔所困而成為永不超脫的魔子魔孫。要知道,一個修行者若未能到達以「根本智」或「後得智」起用的階段,則其所修所用之一切法都屬意識心層次,功用有限。但對一個尚未自覺的人而言,「後得智」或「根本智」離他還很遙遠。

我們修法的目的只是為了脫生死或渡眾生,若不想了生死或渡生則何用修法?要了生死或渡生,修行者最重要的在於能「自覺」,若不自覺,別人勸你了生死或渡生, 那效果很有限,相信各位有此種經驗。修行者一定要真切懇切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佛?若非如此,就是天天跟在「大師」身邊或到處參加法會,所得到也只是一些 人天福報或一些佛緣而已,了脫生死的事還未入門呢。

一個人一定要能自覺到非好好學佛不可,自覺到三界如火宅,若不學佛可能隨時會被燒死,因此,迅速精進學佛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若能如此,則佛道不遠矣。若非 如此(很多人),則學佛成為其「殺時間」(消磨時間)之用,也許假日無處去也沒事做就去學佛,一旦有「要事」或「樂事」(諸如賺鈔票或享樂之事)則學佛擺 一邊,也有人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或「刺激一下」就精進幾天,過了則又麻木了,諸如此類,想要了生死就難如登天,要以佛法渡生那更不用說了。

要知道,時間快如火箭,轉眼人就白髮了,一旦無常到來,「頃刻一聲鑼鼓盡,不知何處是家鄉」,黃泉路上昏昏暗暗,隨業輪迴,無有盡期。但願同修們早日覺醒,一心信佛。求生淨土,或求佛相助精進修法以了脫生死。早日逃出此火宅吧。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