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放生的生物,有些都已損傷,放了也未必可活,何必浪費金錢? 我看過有些放生的動物死在荒野,沒有什麼意義!

答:任何一種有生命的個體,均貪生怕死,自有其求生的本能。你想想看戰爭中受傷殘廢的人,是不是都努力掙扎,千方百計保全其性命,同伴們也都全力搶救,毫無一絲棄捨之心。同理暨放物命,於荒郊野外,自然環境中,自有其求生之道,損傷的異類畜生亦然!再換個角度想,如果你今天是受傷殘廢的物類,有人想救你,但卻一旁有人阻撓說救也未必會活,你怨恨不怨恨?說這種話的人要小心,阻撓人們放生就等於殺生,因果報應是逃不了的!

你只看到少數不幸死在荒野上的,你可曾想過還有,更多更多的生物,經由放生的善舉,早已回歸自己的家園,悠遊自在,安享天年了!只是因為你沒有看到,便可以武斷地批評,所有放生的生物,皆死於荒野嗎?

縱使放生之物命不幸而死,死也死得其所,死於大自然的懷抱之中,猶千萬倍幸於被人宰殺、被煎、被烤、被炸於鍋鼎之中!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