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我對佛法有興趣,想找師父學佛,可是現在有好多人都自稱是大菩薩或已明心見性了,請教我要如何才能知道對方是真的好師父,而不是外道邪師?

A :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學佛最重要的是正知正見,能夠教導您具有正知正見的就是好師父! 修 行佛法沒有正知見等於是盲修瞎鍊,很容易落入外道邪魔而不自知,佛弟子們學佛修行一定要小心謹慎才行。 佛教一般修證之次第為《教理行果》:「依教悟理,觀理起行,行成證果。」也可以說是《信解行證》:「信樂佛法,了解佛法,身體力行,證悟得果。」可見解門 與行門猶如鳥的雙翼,缺一不可。

 

修學佛法要解行並進,行門貴在一門深入,解門則要廣學多聞,依聞、思、修三慧去了解佛法,這樣子才能建立對佛法的正知正見,也才能開發我們清淨佛性中本來具有的智慧。

 

佛法主要的內容有哪些呢?這可以從五乘佛法的修行重點來了解。五乘是:人乘、天乘、聲聞乘(小乘)、緣覺乘(中乘)、菩薩乘 (大乘、佛乘)。

 

五乘佛法修行的綱要請看:

http://www.muni-buddha.com.tw/dakuanQA/buddhism216.htm

 

大乘佛法八大宗派:

http://www.muni-buddha.com.tw/dakuanQA/buddhism217.htm

 

以上所說是為了讓您對佛法的大綱有一個清楚的認識,這樣子才不會那麼容易被騙! 末法時代,群魔亂舞,可是那些天魔外道是不可能貼著標簽說明:《我是魔》。相反的,從他的言語中,你會發現,他不斷有意無意的讓你覺得—他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他非常的厲害,有很大的神通與修持,不但早已明心見性,甚至能知道過去未來的事...! 如果是這樣子,一定要特別的小心,要細心的分辨,他的見解是否與經典相符!? 以及要細心的詢問:他修行佛法的師承,依何法門修持!?

 

那些無師自通,不依經典,只依神通的人是最危險的,因為魔都有神通,沒有一點神通怎麼當魔呢? 連普通的鬼神都有神通,真正的天魔沒有飛天入地、變化自在的功夫,那可不夠資格當魔喔! 正所謂:「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不可不慎呀!您可以看看《楞嚴經五十陰魔》,裡面有詳細的解說。

 

楞嚴經五十陰魔淺釋:

http://www.muni-buddha.com.tw/buddhism/023.htm

 

末法時期的佛弟子最好是能每天持誦楞嚴咒,楞嚴咒、楞嚴咒心是保護慧命的護身符,是至高無上的法寶。每天持誦楞嚴咒可以避免邪魔外道的干擾。

 

另外,佛弟子一定要多看一些正法的經典,這樣子才會有擇法眼。連禪宗不立文字,都不承認無師自證,無師自通,還都得要經過祖師的印證才行,何況是一般的佛法,更是一定要有經典的根據才行呀! 所以,如果有誰說他開悟了,或是有什麼神通,甚至自稱是某某活佛,自稱是某某無上師,那通常都是魔來示現的。 你可以反問他:「請問您的說法是根據哪一部經典,或是依據哪個宗派的傳承呢? 」

 

有因緣可以好好的讀誦研究楞嚴經,楞嚴經等於是一部小《大藏經》,禪教律密淨五大宗派都包括在楞嚴經裡面了!!!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法師 合十

 

Wiki 慈悲喜捨小站。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佛教經典功德會

http://tw.myblog.yahoo.com/jw!mCsN1aSWERx16yPSDs0qFQ--/article?mid=5076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