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世界到底存在嗎?】

生根活佛:

“極樂世界到底存在嗎”我曾經也這樣問過自己,佛經裡也有很多關於西方極樂世界的描述和故事,而且無論藏地和漢地都能看到很多描繪極樂世界的圖畫和唐卡,這些圖畫和唐卡惟妙惟肖、精彩絕倫,可是大家都認為這些都只是圖畫描繪出來的世界,幾乎沒有人認為真有這樣的實際存在的極樂世界。後來我遇到了這樣一件事情才相信了西方極樂世界是真的存在的。

那是1988年,我在藏地看到一篇關於北京故宮的圖片和簡單的文字介紹,這個圖片就象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的惟妙惟肖,精彩絕倫,當時我和我們當地的老百姓都認為這個圖片只是圖畫描繪的北京故宮,根本不相信世界上真有這樣雄偉高大、富麗堂皇的宮殿,簡直就把它當成神話故事中才有的宮殿了。

2002年我具備了到達北京的條件來到北京,到達北京的第一天我就請求朋友帶我去故宮,我想去看看到底有沒有那個象神話中的宮殿一樣的故宮,朋友帶我坐車來到天安門廣場前,我看到了高大的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等高樓大廈,但是我沒有見到圖片上的那個宮殿,我開始懷疑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一個叫“故宮”的宮殿,

我問朋友到底有沒有一個叫故宮的宮殿存在,朋友說,當然有了,說著帶我朝天安門城樓走去,當我們走到天安門城牆中門的時候,我眼前出現了神話中的那個宮殿,但是朋友說要進入故宮裡面是有是條件的,那就是必須要買門票,於是我們每人花了80元購買了門票,進入了以前認為神話中才有的宮殿——故宮裡。

我們在故宮裡轉了一整天,拍了很多照片,我徹底的相信了世界上真有這樣一個故宮。這件事情之後,我也真的相信了世界上真有極樂世界的存在。後來我回到家鄉,給我寺廟的僧人和老百姓講故宮是真的存在的,他們都不相信,我就拿出照片給他們看,可是還是出現了三種反應,一些人就相信了故宮的存在;一些人半信半疑;還有一些人根本不相信故宮的存在,而且說這些照片只是利用圖片處理技術人為制作出來的。

那時候我就懂了一個道理:不能怪那些人,有些人是眼見為實的,有些人是耳聽為准的,還有些人是親自觸摸到才會相信的。但是他們不相信也不能責怪他們,對於藏族人來說,

親自看到故宮需要具備三個條件:

一、足夠的金錢;

二、知道運用到達北京的交通工具;

三、自己能夠和說漢語的人溝通或者有能夠溝通漢語的人帶領。這樣具備了三個條件才能見到神話般的故宮的。

同樣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一樣的道理,也有三個條件:一、具足福德和智慧兩種資糧;二、學會發出走向極樂世界的智慧和慈悲之心;三、一心不亂的的念佛祈禱以及能夠和阿彌陀佛相應的溝通。滿足了這樣三個條件才能真的去到西方極樂世界。


淨空法師:極樂世界真的存在嗎

事,就是從事相上來說,極樂世界客觀存在。真的,真有這個事情。像《彌陀經》後面所講的,這些內容是真的,不是故事,不是寓言,不是假設,不是像某些人講,你們這個佛教講的極樂世界是不是寓言故事。不是的,真實存在。

你見過嗎?我會見到的。你沒見到你就相信啊?這個話說不通。沒見到就不能相信了?沒見到,我們已經在相信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我們歷代的祖宗,都沒見過,我們相信他們存在。存在過,是不是?我們現在這個地球上的很多真相,恐怕我們這輩子都沒有機會親眼見到,是不是?但是通過知識學習,我們相信那是真的,是不是?你見過嗎?沒有見過,書上說的。那個書上說,你就信;這個書上說,你不信。這個書,這個書是佛說的,佛說的不可信,是嗎?這個世間如果還有一個人說的話是絕對可信的,那一定是佛。

所以我們對於佛所說的話,稱為聖言量,真實不虛。佛說極樂世界真實不虛,我們不需要研究,不需要去考察,深信不疑。有些事情是先相信,才能見到。有些事情是已經發生了,很多人還不相信。哪些事情?比如說念佛往生極樂世界,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了,很多念佛人往生了,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相信。這個不勉強,不過機會要給大家提供。現在我們確信,極樂世界這個事情,真實不虛,阿彌陀佛真實不虛。

理,就是從心性上講,極樂世界不出我們心性之外,這一點要特別說明。有些朋友說,那就是,我心裡有極樂世界了,干嗎還要去極樂世界嘛!這是不理解什麼叫心性。心性就是講宇宙的全體,宇宙全體是心性所現,極樂世界自然也不例外。不是講我們這個心髒,也不是講我們現在這個思想,是真心本性。這個理說來有點懸,不說那麼多了。只記住一點,極樂世界跟我們始終沒有分開。極樂世界是本有的,只是我們從未想到這個事情,現在,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合起來,自他因果理事,這是我們信的內容。

總結一下,太多記不住,就記這樣一二三就可以了。第一個信什麼?自己能成佛,能往生,這是一個,往生就是去成佛。第二個呢?要相信極樂世界真有。第三個,要確信,我們念佛這個方法沒錯。我們念佛,佛就答應我們;我們想佛,佛就來看我們;我們信佛,佛就來接我們回家。記住這個幾件事,回家就保障了。相信淨土是家園,人人都有份。


有科學家出來證實了,西方極樂世界真的存在!

文:道證法師

自古以來,就有很多人把極樂世界當作天方夜譚般的神話,或當作是寄託理想的「烏托邦」;自命時髦的現代人也常嘲笑求生凈土的人,好像念佛求生凈土是極為迂腐的。

其實正好相反───一隻小螞蟻是很難了解人類的空間的,愛因斯坦的論文對於小螞蟻而言,只是地面的圖案,還不如一粒砂糖有滋味。在二度空間生存的生物,它們要了解二度空間以外的事情是很難的。

日本有一位松下真一先生著有《法華經與核子物理學》,他驚嘆:「實在很奇怪,現代物理學(元質點論)的真理,用實驗加以證明,這和古代佛教思想的具體表現一樣,不是令人驚嘆嗎?」松下真一先生因其祖父念佛的因緣,得以接觸佛法,又在德國漢堡國立理論物理研究所研究多年而有此感嘆。

又有一位著有《物理學之道》的F·卡普拉,他也驚嘆:「古老的宗教典籍《華嚴經》與現代物理學的理論之間,有著驚人的相似性。」

當前很多大科學家都有此發現,真正深入科學的人是會虛心探討自己未知的空間的。現代人看電視、用傳真機已是平常小事,就連幼兒也知道打開電視就可看新聞,但若是古人,那可要當作神話奇事了。

假如我們回首來看彌陀的大願,就知道極樂人民老早就在他們燦爛芬芳的七寶樹間,收看十方世界的種種景色、種種教學和各式新聞了,而且明晰度還比目前的電視更好,經上形容為「如執明鏡,自見面像」呢。

眾所周知的黃念祖居士是一位精研無線電工程學的教授,他曾以研究「相對論物理學」的心得,來幫助我們了解佛菩薩及極樂國人民的神通妙用等能力,和經典中所描述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他說:人是三維空間(三度空間)的生物。人可以在地面投射一個影子,如果地面理想化為一個幾何平面(即是二維),假設此二維空間有生物,則此生物所能察覺者,只是此影子而已,絕不能知此影之源,亦無法估計此影將如何變化。

至於弄影之人,則可隨意變化影之形相,並預知此影將於某時可達某處,此即俗稱之預知未來;人對地面所有一覽無遺,即俗稱之透視;可使影子忽有忽無,即俗稱之搬運。由以上之對比,人可稍測四維與三維空間之對比情況。

至於電磁波乃四維空間之波浪,每一電台發射之電磁波,皆可透過墻壁,遍布虛空。同時空間的每一處,皆有各電台發射之電磁波存在。若轉動接收機之旋鈕,則東京、倫敦、巴黎皆在當下。由是推想,四維及更高維空間之生物,其神通妙用更遠倍於是。

 

些關於佛教與科學十分巧合的數據如下:

古人普遍認為天是圓的,地是方的;佛卻說地不是方的,而是圓的,叫做「地輪」。此事後來科學發達了,測知地的確是圓的,叫做「地球」。

《華嚴經》和《梵網經》等記載,華藏世界,如雲似海,重重無盡。近代世界著名的數學家和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以數理證明宇宙是四度空間的連續體,認為宇宙是膨脹的,而且是極其宏大乃至無窮無盡的!

他引用「相對論」來說明質量與能量所表現的一個靜的宇宙和一個動的宇宙,兩者間的錯綜組合,形成了變化莫測的宇宙。這與佛教所說的重重無盡的宇宙觀,相當接近。

佛教說,百億須彌,百億日月,構成一個三千大千世界,那只是一佛之化土而已。

佛經還說,世界無量,眾生無量。

「現代科學家承認十一維空間。圓滿究竟佛陀的維數,應為無限大,法身遍滿種種空間,無有障礙。空間維數越高,其境界越不可思議。由此「復度多空間」之學說,可減少人類對於佛教不可思議、超情離見、理事無礙、事事無礙法界之疑惑。」

佛菩薩突破了妄想執著的束縛,他們的智慧和高維數空間生活的自在,實在是超越我們凡情想象的,但我們和佛的潛力是一致的,依佛指示的念佛成佛的方法,就可以開發出潛力來。

所謂「三千大千世界」,即一千個太陽系為一小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為一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為一大千世界。現代的天文學家已探測到在銀河系中,有著本身發光如同太陽的恆星近十億個,依理推測應有三百億個之多。並在太陽系的空間,還有數不盡、算不清的星雲星系,而且每一個星球都有一或兩個衛星月球。這與佛教所說的百億須彌、百億日月的數目,可謂不謀而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