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藏法會上有沒有阿彌陀佛?

我們常墮三惡道里蒙地藏菩薩一次一次的救度,結果出生為人又多災多難,戰爭、洪水、饑饉荒年、火災瘟疫、猛獸強盜等,今生今世一定要念地藏菩薩、念阿彌陀佛求生佛國凈土,證無生忍乘願再來,才不會墮地獄,才不會多災多難。

有道友問,殊勝的地藏法會上,有十方無量世界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及大菩薩參會,但釋迦世尊沒有說到阿彌陀佛,到底西方世界的阿彌陀佛有沒有參加這次法會?

諸位道友,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是參加了地藏法會的,不是釋迦世尊沒有提到西方極樂世界,也不是沒有提到阿彌陀佛,而是很多依文解意的人連表面文字都沒有看懂。你看《地藏經》的一開篇就說到一切來集會的諸佛「各遣侍者問訊世尊」,那麼請問:出席地藏法會的觀世音菩薩是不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侍者呢?

所以,千萬不要說《地藏經》很淺顯,一看就懂,很多人連阿彌陀佛來沒來這麼淺顯的文字都沒弄懂,就更別說《地藏經》每句話的密意了。

佛在《地藏經》上說地藏菩薩與觀世音菩薩與閻浮提眾生有大因緣。尤其是觀世音菩薩,眾生多災多難,都是蒙觀音菩薩尋聲救苦,解除苦難與災厄,這不是一生、兩生的因緣,而是無量劫來所結的因緣。同樣,還有一尊佛與我們有大因緣:就是「阿彌陀佛」。

就拿《地藏經·稱佛名號品》上,釋迦佛陀給我們介紹了那麼多尊的佛號,但我們還是不太熟,可是一稱念「阿彌陀佛」卻熟得不可思議,甚至都還要超過釋迦牟尼佛,大家不要忘記,釋迦牟尼佛是我們佛弟子的本師呀!沒有他來娑婆世界,我們怎麼可能知道有阿彌陀佛!但我們念阿彌陀佛卻念得比釋迦牟尼佛更順口,這就證明阿彌陀佛與我們有大因緣。

說到這裡,我們應當心生慚愧心,佛說念阿彌陀佛就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阿鞞跋致永不退轉,為什麼我們現在還在這裡流轉生死呢?就是因為我們多生多劫雖然在念阿彌陀佛,但卻沒有真心念、認真念,沒有得一心不亂!所以今生今世要痛下決心,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

諸位道友,我們常墮三惡道里蒙地藏菩薩一次一次的救度,結果出生為人又多災多難,戰爭、洪水、饑饉荒年、火災瘟疫、猛獸強盜等,今生今世一定要念地藏菩薩、念阿彌陀佛求生佛國凈土,證無生忍乘願再來,才不會墮地獄,才不會多災多難。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bud-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