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要像雪豹一樣,一口咬住獵物絕不鬆口,一旦認準了應該是這樣的。

念佛號也是一樣的,無數佛的名號都可以念。

為什麼偏偏念阿彌陀佛呢?因為要專注、專一。

漢地很多大德是這樣修的。

密宗也是一樣,剛開始廣修,到處去學,到十方道場去參拜善知識,最後在一個地方專注地修行。

 

真正的修行,是身口意三門不動,安住於心相續中,這種安住的力量是喇嘛欽諾,上師知。

上師知是以相對的智慧來圓滿自性本來的功德,赤裸裸地顯現。

原來上師是自己的心,外在的上師,內在自身的功德,密在的自性的功德,是一體無二的。

很多人念喇嘛欽諾、念蓮師心咒、上師心咒,虹化的都有。

所以不是說一定要學多少佛,應該身口意三門清淨地相應上師。

有句話叫“將心比心”,“心心相印”,自己的慧命和上師的慧命是一體無二的,要在自己的心中,樹立起內在的上師,樹立起真正的善知識。

很多修行成就者,從清晨起床開始到晚上閉眼睡覺,行走坐臥都是‘喇嘛欽諾’,上師知。

吃飯也是喇嘛欽諾,任何事情都是喇嘛欽諾,當這種外面的條件,外在上師完完全全與自己的心不可分割的時候,這是一種力量,這不是見性,但這種力量讓你不得不見性。

 

見性並非完全明心徹悟,但已經抓住了這個就不放,堅持去修。

就像抓住一根線不放,肯定能到達它的根本處。

如果線沒有抓到手,那肯定要跑來跑去到處找線頭。

已經找到這個線頭的時候,你不需要很多的知識,不需要修各種法,應該修最根本的法。

若放棄了根本的法,再找其它,那很難成就、甚至難以解脫。

 

恭錄自 根松仁波切微博開示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