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 尊者(1933-2004年)曾開示:

釋迦牟尼佛曾指出,眾人共修之功德是各人所修功德的總和,也就是說,如果一萬人參加同時參加法會,每個人於法會期間所造善業都將增長一萬倍。

然而,如今卻有很多人不相信這一點,世間的學者對此也不予承認。

事實上,無論善業抑或罪業,若眾人共同協商、參與,每個人將得到一份相等的功德或罪業。例如一千人同時密謀殺害一人,待到果報成熟之時,千人中的每個人都會感受殺害一人之果報。

而眾人所造之善業功德也與其理相同。

盡管這樣,卻仍有一部分人錯誤地認為個人念誦的功德較大,集體共修的功德較小,這些見解都是對因果關系不十分信任所致。

作為一個修行者,我們理應相信佛陀的教言,特別是對因果要生起堅定的信解,以后再遇大型法會時,一定要積極參加,從而得到大家共修得善業功德,這同個人修持的利益相比,相差十分懸殊。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