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業未盡的高僧也難出輪迴

大安法師

歷代開悟而沒有了生死的,他就必然要輪轉。有可靠的資料來證明,一些大禪師,他們最後投生的身份。五祖戒禪師,一轉身成為蘇東坡,大文豪;真如喆禪師轉身成了大富貴處,投到皇宮裡面去了,作皇太子,就是宋代的宋欽宗。這個皇帝很可憐,那時候金兵進逼,他的父親宋徽宗就禪位(把皇位讓給他的兒子)——就是宋欽宗,宋欽宗組織兵力去抵抗時已經晚了,登位不到兩年就被金兵攻破都城,把他父子倆全都俘虜了,帶到了東北的五國城,是金兵原來起兵的地方,到那裡倍受凌辱,一代皇帝成為階下囚。草堂青禪師轉生成為曾魯公,作了一代宰相。

海印信禪師,投生到朱防禦這個官員家作女兒去了。當時這個事情整個杭州城都傳遍了,他的同參道友圓照本禪師,在她滿月的時候專門去看她,朱防禦把女兒抱出來,圓照本禪師就叫:海印信長老,你錯了。女嬰大哭一聲,就死了。這一死又不知道到哪兒去了?這就是參禪開悟,但惑業未盡的結果,想出輪迴很難吶!別說一般世間的修行人,就是破無明的法身大士,在沒有成就無上正覺之前,他在積功累德的過程當中,都要仰仗佛的威神願力的加持,才能圓滿佛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