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徹悟禪師語錄》

若正修淨業時,倘達摩大師,忽現在前,乃曰:

吾有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之禪,汝但捨置唸佛,

吾即以此禪授汝。但當向祖師作禮,謂我先已受

釋迦如來唸佛法門,發願受持,終身不易。

祖師雖有深妙禪道,吾則不敢自違本誓也。

縱或釋迦如來,忽爾現身,

謂曰:吾先說唸佛法門,特一時方便耳。

今更有殊勝法門,超於彼者。

汝當且置唸佛,吾即為說勝法。

亦只可向佛稽首陳曰:我先稟受世尊淨業法門,

發願一息尚存,決不更張。如來雖有勝法,

吾則不敢自違本願也。雖佛祖現身,尚不改其所信

,況魔王外道,虛妄邪說,豈足以搖惑之耶?

能如是信,其信可謂深矣。

~譯文~

~大安法師~

若正在修習淨業的時候,倘使達摩大師忽然出現

在面前說:我有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之禪,

你只要捨棄念佛,我就將此妙禪傳授給你。

這時只應當向達摩祖師頂禮回答:我已先信受了

釋迦如來的唸佛法門,發願受持,終身不改。

祖師雖有深妙禪道,我不敢自己違背原來的誓言.

縱或釋迦如來忽然現身說:

我先前所說的唸佛法門,只是一時方便之說。

現在更有殊勝的法門,超過唸佛往生一法。

你應當姑且放置唸佛,我就為你宣說更殊勝的法門

.這時也只可向佛稽首陳白:

我先前稟受世尊的淨土法門,發願一息尚存,

決不更改。如來雖然另有殊勝法門,

我則不敢自己違背曾發的本願。雖佛與祖師現身,

尚且不改變對唸佛法門的信心,

更何況魔王外道虛妄邪說,

豈足以動搖迷惑我的淨土信心!

能有這樣的信心,才能算得上深信。

見得真,方能守得穩。

°°°°°°°°°°°°°°°°°
印光大師開示:

淨土法門若信得及,何善如之。

若己智有不了,即當仰信諸佛諸祖誠言,

斷不可有一念疑心,疑則與佛相背,

臨終定難感通矣。

古人謂淨土法門,惟佛與佛乃能究竟,

登地菩薩不能知其少分。夫登地大士尚不全知,

豈可以博地凡夫,妄生臆斷乎。

(增廣卷一書一第十三頁反面「覆鄧伯誠書一」)

~道證法師墨寶~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