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觀音菩薩「換頭」的求那跋陀羅法師

求那跋陀羅法師(譯成中文是功德賢法師)是中天竺人,法師精通三藏,宋元嘉十二年(公元436年)抵達廣州,廣州刺史韋朗上表奏聞皇上。宋太祖派遣信使迎接,接到京都以後,太祖與之相談甚歡,相見恨晚。

法師最初住祇洹寺,後來譙王被派往荊州,譙王請法王一起前往,住在止辛寺。譙王欲請法師翻譯華嚴經等大乘經典,法師自己覺得對漢語並不熟練精通,十分慚愧。所以法師早晚禮拜,希望觀世音菩薩能夠慈悲加護。

後來夢到有人穿著白衣,一手拿著劍一手舉個人頭問他:為什麼如此憂慮呢?法師回答後,白衣人對法師說:不用憂慮。說完將法師頭砍下,安上了新頭,並讓法師左右轉頭,問道:疼嗎?法師說:不疼。這時法師忽然醒來,到早上忽然發現自己精通漢語,後來法師便開講經典。

元嘉末年,譙王要謀反,法師哭泣著對譙王說:貧道不能跟隨你作亂。譙王利用各種方法逼迫法師同往,後來在梁山,譙王大敗,法師所乘大艦移動艱難,而且離岸 邊還很遠,法師估計自己在艦上很難活命,唯有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手裡拿著竹杖跳入江中,江水才剛剛沒膝,法師用竹杖試探卻發現根本探不到底。

這時見一個小孩從後面走來,用手拉法師,法師問小孩:你是小孩,能救得了我嗎?法師恍恍惚惚的時候,覺得自己走十幾步就上了岸。法師當即將衲衣脫下,想送給小孩以示報答,一看卻小孩卻不知所蹤,法師此時才汗毛直豎,知道是菩薩加持得脫危難。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