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的時候,盡量不要閉眼睛

定弘法師

念佛的時候,盡量不要閉眼睛。因為一閉眼睛的話就很容易昏沉,而且如果不善用心,就是你正念不足的時候,閉了眼睛的時候,往往會出現一些境界。這個境界出現了,我們不能夠提起正念的話,隨著境界走,也會著魔。

所以盡量我們眼睛微微睜開,這樣子會比較容易得力。念佛如果出現了一些境界,譬如說冤親債主來了,你看到了,往往臨終的時候,可能會遇到這些情況。或者是自己身體比較差了,體衰了,陽氣不足了,可能會遇到一些魔境界,這些往往可能是宿世有緣的眾生,所謂冤親債主。

這個時候,我們一看到這種境界,要提起正念,馬上發起這樣的慈悲心、願心,將自己的功德給他們迴向,化解跟他們這些宿世的冤結。要觀想阿彌陀佛就在頭頂放光注照我們,也注照這些眾生,化解彼此的這些業緣,將自己修行的功德都給他們迴向,希望他們往生淨土。

文字恭錄《念佛策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