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煌廟 助念記實】

文:程晉林 居士

南無阿彌陀佛!有一個案:有一位媽媽身亡,大陸范玉芝居士非常慈悲,欲找些居士幫其助念,助亡者往生極樂世界。但子女不願意,說:

「家裡小沒地方助念。」

范玉芝居士不放棄:「我給你找個地方行不行?」結果找到了城隍廟。

居士們在城煌廟念佛,念了一天一夜,五個人被鬼神附體一團亂。只好趕緊打電話求救:「程老師趕快來救場、趕快來救我們,居士五人被附體,一夜之間鬼神鬧得不亦樂乎,現場非常亂。」

我當時還在洛陽助念,只好趕緊安排好,坐車去救場子。

一到現場,我向城隍爺說:「我是佛弟子,我們這一幫子佛弟子,借您的這一片寶剎,念佛送這個亡者上西方極樂世界,您老人家多好的機會,給你修功德的好機會啊!您可是這個地方的地基主啊!這鬼神雖很多,可他們都歸你管,我們這麼多居士在這要送亡者往生極樂世界,千載難逢給您一個機會修福報,你為什麼不護持好,讓這麼多鬼神附我們居士的體,使助念現場這麼亂。

如果因為這樣,讓大家退轉了,沒送成,沒往生極樂世界,城隍爺我跟你講,你可是造業啊,最少您今天沒負起責任,有瀆職之罪。告訴您,今天我在這希望共同修行念佛,大家都修福報,都修善根,大家都成就,我們之間不結怨。

我們來這,用您的寶剎,就是想送亡者往生極樂,我們結個善緣,但是你要護好法,你是鬼王,我們在寶剎內,你不護法誰護法?我跟你講道理,我請求你,今天晚上這個助念現場,一定要護持好,所有鬼神要在現場搗亂,我請你通通遷單,鬼王有這個能力,我就請求這點,今天在有那個小鬼搗亂,你把他拉走,如果助念現場再出現故障,我找你算帳。

該求的求,該講理的講理,不卑不亢,也不能軟,也不能過硬,對鬼神一定要尊敬,最重要---要有德行去感召---因我們的出發心是善意、是慈悲心、是想利益亡者。講完向城隍爺說:

「我走了,你要護持好,你要真的護持,天亮前就讓這個助念結束。我是從另一場助念趕過來的,我只能待一晚,請您護好法,讓助念順利,念佛送亡者往生極樂,您功德無量。

跟城煌爺講護法功德是什麼?障礙罪業是什麼?

洛陽居士還在等著我,你要真護法,天亮之前讓這個居士往生極樂,我們助念一夜就撤出,結果6點亡者往生極樂,一切順利圓滿。

只要修慈悲,利益眾生,天地鬼神都尊敬,都護持。南無阿彌陀佛。】

備註:

程晉林居士,河南助念團團長。助念團的宗旨:「眾生的法身慧命,高於個人的一切」

程團長說:「如果有大災難來臨,所有念佛同修不怕死、不怕災難、不怕房倒塌,我們只要還有一口氣,我們都要念佛,靠佛力救度眾生,我們每一個同修不能臨陣脫逃、不能貪生怕死,不能畏懼退縮,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1分鐘都不要間斷,讓所有的眾生聽到我們的佛號聲,隨著佛號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更希望發願:我們這個團體,如果遇到自然災害,我們這個團體的所有同修,沒有一個人臨陣脫逃,我們集體念佛、集體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世界末日時對我們來說是好事、算便宜事。我們這一生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往生極樂世界,我們再活30年、50年有什麼用呢?

我們大家都發心,真有自然災害,我們大家一起念佛,靠佛力救度眾生。我們這個心一起發起來,天地鬼神都知道,南無阿彌陀佛、菩薩、蓮池海會眾菩薩全知道,佛菩薩會照顧我們的,在災難來臨前,「南無阿彌陀佛」提前就知道了,他會提前做好接引我們的準備工作,我們撿了的大便宜了。

如果不是遇到大災難,我們能集體往生嗎?不可能!我們發心,我們要響應,現在就開始做。若災難來時,全部不離開道場,全部不回家,到那時候心放下、事放下,心事都放下,好好念佛,一定都能成就。為了我們的法身慧命,為了所有一切眾生的法身慧命,為了地球的安定,希望大家要發心念佛,真的!地球上發心念佛的人多,災難就會化解,願力超過業力,業障就不會現前,希望所有的佛弟子,所有的同修,都發心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