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夢是冤親債主找你來算賬了,如何超度托夢來的惡道眷屬?

《地藏菩薩本願經》
夢參長老 講述

【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這就是說在夢中所見到的一種現象,就是見著鬼神。這就是自己的業,自身的業顯現,或者是善緣,或者是惡緣。

但是別認為這是纏縛,這是你過去的六親眷屬或是冤親債主找你來算賬來了,或者算情愛的關係,或者算你的債務關係。你欠他的情,現在你信佛了,你應該還債,也把你所修的功德,你要回饋給他一部分。

但是你遇到這種現象時候,不要生恐怖感。當你在夢中是做不了主了,等你醒了之後馬上就懺悔,等一恢復知覺的時候,你就懺悔。懺悔的方式很多,或是你修什麼法門,把你這個念的經,或者觀音、或者地藏菩薩,或者你拜懺功德,你回向給他。


為什麼經常在夜間才能夠夢到呢?因為夜間陰氣很盛,陽氣很衰弱,又者我們肺部的廢氣很盛。大多數做夢的時候都是哭哭啼啼、悲悲哀哀的,這種情況較多。

夢見佛菩薩、夢見聖境、夢見與大眾僧在一起了,那就是最好現象了,那證明自己的業障消了很多,夢中很歡樂,不是盡是悲哀、恐怖。

所以地藏菩薩告訴我們,凡是這種的夢境,都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就是過去很多世的,幾百年、幾千年的事都現在前,或者夢中見著的男女相,都是過去的父母,或弟兄姊妹、六親眷屬。

因為他們在惡趣,還未能出離,他也是——他的神識,他想求點福德、求點出路,找不著。所以你能夢到了,就找到你了,希望你給他們做方便。做方便,就給他求懺悔,幫助他念念經、念念聖號。

當你夢醒了,你一感覺到,你馬上就念地藏聖號,或者念《地藏經》,或者你記到的,或者念《心經》,你會什麼念什麼;或這些都忘了,就念幾句佛號也可以,告訴宿世的骨肉,給他們做方便。


【 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或者讀三遍,或者讀七遍。舉例說,讀《地藏經》讀三部就叫三遍,讀七部就叫七遍。

佛為什麼跟普廣菩薩說?叫普廣菩薩以他的神力,幫助這些個求的人。因為在世間上的愚痴人,不知道報恩,對於眾生有恩者不知道去報,知道報恩的人很少。

所以佛囑託普廣菩薩,假你的神力來對這些個眾生,令他們在諸佛菩薩前至心地、至誠懇切來讀此經,讀《地藏經》;或者自己不能讀、不認字,請能讀者,請人家或者供養人家,要尊敬人家,或者請別人給他念三遍、念七遍。

因為這樣念了之後,所有的夢中來找到的、那些個到惡道的眷屬,你把經念完了,他也被超度了。這是超度的意思,「當得解脫」。

因為你在做夢的時候不是一回,如果你要超度了,以後他不來找你了。如果他沒超度,下回他還要找你——今天晚上做夢,隔一段時間他又來了,你還要做惡夢,惡夢是不斷的。

如果超度之後了呢?夢中的現象永遠就再不復見。因為他得度了,不會再找你了。


常夢或寐諸鬼神悲啼或恐怖,怎麼辦?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歎,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普廣菩薩,如果未來世裡有的眾生在深淺的睡夢中,或是臨界於睡和醒的恍惚間,看到了很多的鬼神或是其他形態的眾生,或哭泣、或悲傷、或憂愁、或哀歎、或恐慌、或怖畏,這些眾生都是這個人今生、前生、或百千次的生命流轉中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夫妻眷屬,他們還處在惡道中沒有辦法出離,也沒有人能幫他們做福利,離苦的希望無處寄托,只好用入夢現形的方式來告訴這個還在世間流轉的骨肉親人,自己渴望從惡道出來,希望他能為自己做些方便救拔苦難。”

古印度一位婦女在一次去寺院的路上看到地上有垃圾,覺得這影響僧人行走,於是就把這些垃圾清理了。就因為這麼一個心行,她投生到了天上。做了天人的她,用自己的天眼觀察投生天道的原因,原來只是為僧人掃除垃圾這樣很小很少的事情。她想:“我那麼簡單、那麼渺小的一點點動作,就得了這麼大的福報,我要多去修福啊!”她就跟隨寺院裡的僧人們,想著誰需要幫助,就出手去幫助他們,自己能得到福報;結果她跟隨一位僧人的時候,被這位僧人斥責了:“你這個貪得無厭的家伙,你已經做天人了,還要搶奪人類可憐的能做功德的機會,你太可恥了!”

人身一失去,你想做功德都沒有地方可做。人身一失,萬劫不復,一萬個大劫,都不會再次得到人身,不會再次得到這樣的機會,人身難得,不是一般的難得。世尊住世的時候舉了兩個例子來比喻人身難得:一個是指甲上的土;另一個是盲龜浮木,以此來說明再次得人身的機會實在是渺茫,大家要珍惜這難得的色身。

得人身的幾率是這麼低,我在這機會渺茫中偶得人身,而我上輩子的父母、眷屬、親人、朋友、敵人、仇人,有和我一樣的境遇、一樣的幸運嗎?我們背負的不只是現世的親人、眷屬、朋友、師長的期許,還有無量生以來散落在六道中,沒得到人身的眷屬親人對我們的希望。

佛法不是常常有,一尊佛到下一尊佛之間要跨度漫長的時間,在法運外的時間裡沒有三寶、沒有出離痛苦的方法、沒有能出三界的指導靈,最多是出現了幾位轉輪聖王,還有數量微乎其微、單靠自己累世修行的辟支佛。我們在輪回裡起伏了多久,才在今生抓到了釋迦佛這根救命草呢?如果沒有把握好機緣,出不去,誰來救我們?

我們在人道,那些在惡趣中的眷屬們求出離,入夢給我們,給我們傳遞求救的信息。不是所有人都會懂得這個道理,人們只知道不斷地造作惡業,還不珍惜人身,這才是最最可憐的事情。你的親人在底下希望你救拔,你非但不救,還把自己也拽進了惡道,上到九祖、下到七玄,無一例外都在惡道,這一家就算是全軍覆沒了,還有什麼臉面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臉面說:我很孝順?!

大家可以用《普門超度精華版》利益在惡趣中的眷屬們:

【祈請佛光】祈請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投一束佛光在我身上。再次祈請阿彌陀佛慈悲接引:投一束佛光在我前面,我要召請眾生進入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了。

【召請】請我身邊所有機緣成熟的眾生(可根據你想超度的對象進行召請),都進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請我無量生機緣成熟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有緣眾生,都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開示】所有進入到這束佛光中的眾生,今天你們可以結束痛苦無盡的生死輪回了,往生到清淨快樂的極樂世界去,這機緣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阿彌陀佛發願接引你們往生極樂,如果你自己也願意去,十念佛號,佛陀知道你的心意,就會接引你往生極樂世界了。阿彌陀佛(稱誦十遍)

【引領發願念佛】有眾生沒聽懂我剛剛說什麼也沒關系,請你們隨我一起發願念佛就可以了: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

我願放下各種的執著、妄想、貪愛、不捨,放下種種生死牽引,往生極樂承受諸般圓滿上妙快樂;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在西方三聖的教誨下直證無上菩提,再返十方世界救度一切有緣的眾生!

阿彌陀佛(稱誦十遍)

【交代升空】所有感覺身體輕飄飄的眾生、變白、變亮的眾生,都可以升起來,融入到佛光中,等待佛陀的接引安排;還沒有升起的眾生請抓緊念佛,借由佛號、佛光、禮佛、拜佛消除自己無量劫的生死罪業。阿彌陀佛聖號功德不可思議,至誠一念就可以消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請大家至誠稱念消除罪業。

阿彌陀佛(稱誦十遍)

現在由我為所有佛光中的眾生誦七遍往生咒,以資前路。【往生咒】(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nā mó ā mí duō pó yè。duō tuō qié duō yè。 duō dì yè tuō。

南 無 阿 彌 多 婆 夜。哆 他 伽 多 夜。哆 地 夜 他。

ā mí lì dū pó pí。 ā mí lì duō。 xī dān pó pí。

阿 彌 利 都 婆 毗。阿彌 利 哆 悉 耽 婆 毗。

ā mí lì duō。 pí jiā lán dì。ā mí lì duō。pí jiā lán duō。

阿彌 唎 哆。毗 迦 蘭 帝。阿 彌 唎 哆。毗 迦 蘭 多。

qié mí nì。qié qié nuó。zhǐ duō jiā lì。suō pó hē。

伽 彌 膩。 伽 伽 那。 枳 多 迦 利。 娑 婆 诃。(念往生咒七遍)

往生咒已經誦畢,你們往生極樂的因緣、福德、善根都已經具足了,請所有眾生升入虛空,跟隨佛陀接引安排往生極樂世界去吧。

【致感恩辭】

感恩阿彌陀佛慈悲接引;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慈悲護念;

感恩所有護法菩薩辛苦護衛;

謝三寶恩、謝國土恩、謝父母恩、謝眾生恩。

恭送佛菩薩;恭送往生極樂的眾生菩薩;恭送一切護法菩薩;恭送一切眾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完畢)

摘自人間天新浪博客《地藏經略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