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凡情未盡,以凡情度眾生,等於一個對醫道、脈性、藥性都不懂的人卻幫人看病】

為菩提道求生西

妙蓮老和尚開示:

我們度眾生當然要有福有慧,有了福慧就夠了嗎?不行。記得舍利弗曾問佛陀:「世尊啊!沒有六通可不可以度眾生呢?」佛陀斬釘截鐵的說:「六通具足,度眾生尚且不易,何況無乎?」度眾生還要六通自在啊!沒有神通你怎麼度眾生?真正的度眾生是要自他皆得解脫,你千萬不要度眾生沒將眾生度解脫,反而度壞了、 度糟了。為什麼?你凡情未盡,以凡情度眾生,等於一個對醫道、脈性、藥性都不懂的人卻幫人看病,那病人被看死有分啊!

所以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念佛?為消罪障、增福慧而念佛。為什麼要求生西方?為菩提道而求生淨土。這是釋迦世尊及十方諸佛都這樣教我們要求生西方極樂淨土,乃至文殊、普賢諸菩薩,在未圓成佛道前也要求生西方。如果你認為我們求生西方錯了的話,那你是魔啊!魔鬼啊!這是附於佛法的外道啊!

我們念佛的人要有這些正知見,否則被人家一說:「怎不修其他法門?念阿彌陀佛幹什麼?十方佛皆可念嘛!何必求生西方?東方不可以去嗎?那彌勒菩薩就在我們這個世界的兜率天,我們去多麼近,何必跑到距十萬億佛土的西方;何必跑那麼遠,捨近求遠?」你一聽就被轉了,無正知定力太可憐了!

諸位要想真正念佛不被他人所轉,那蓮池大師的「彌陀疏鈔」不能不讀;蕅益大師的「彌陀要解」、「淨土十要」不能不受持;幽谿大師的「圓中鈔」不能不研究。以上善知識講的念佛道理,你不在這些地方求,偏偏聽不深入了解淨土的某某大法師、某某老和尚講念佛;現在一般人說念佛,幾乎是在誹謗。你要念佛,若跟他們學,那不跑錯路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