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欽老和尚弘法資料平台

有位外道說:我要修到長生不老。

老和尚:我這個身體沒有寄託,但我的靈光有寄託,有個地方可去,有一天靈光會離開這個假體。但我對身體早有準備,靈光也有個去處,就是身體歸四大,靈光往西方,那你呢?

答:我的靈光在宇宙萬物。

老和尚:靈光寄託在宇宙萬物很危險,還會改頭換面,四生中還有份。眼所見,有生必有滅,宇宙萬物還是會壞。這個身體如果讓你住兩千年,坐在那裡像石頭,還是會壞。

問:有一種人信外道,但做人很好,請問他將來會到哪一界?

老和尚:這是你們的分別心,我的看法是每一個人都一樣,每一種宗教都有它某種程度的好處,都對社會有某種程度的利益。這不是你好、我不好的問題,而是層次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