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登旺秋堪布:自己造的業,含著淚也要承擔!

常常聽見有人抱怨說:我怎麼這麼倒霉?憑什麼我賺錢這麼少?我怎麼做什麼事都不順?老天爺太不公平了!……諸如此類的抱怨。

是的,放眼看看,有些人看上去非常幸運,出生在富貴之家,才貌雙全,羨煞旁人;而有的人,出身貧寒,相貌平平,命運多舛,好像什麼事都不如意,這是有的,也很常見,所以人們會抱怨天、抱怨地,甚至抱怨父母不應該把自己生出來,卻偏偏沒有抱怨過自己。

誠然,不難看出,每個人都是愛自己的,就連在夢中也一絲沒有放鬆過對自己的愛執,然而,這想法正確嗎?真的是命運不公平?父母不應該生自己?當然不是這樣,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講,為什麼有的人生來就是天之驕子,有的人卻一生貧困潦倒。

這與別人無關,只因為自己造作的惡業成熟所致。不僅僅是今世,我們從無始以來,造作了太多的善惡業,這些業,左右著我們無數次投生、死亡再投生……自己是沒有任何自主權的,我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全憑業風吹動,吹到哪裡,就到哪裡。善業的引發,將我們引向天人、非天、人道投生,惡業的引發,則將我們引致地獄、餓鬼、畜生道中受罪,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完沒了。即使偶然托生善道,死神卻一直覬覦著我們的性命,隨著死亡的不期而至,我們又要在輪回中展開新的流轉,善業耗盡,唯有投生惡趣領受無邊痛苦。這就是我們的現狀,不是什麼遙遠的事情,這就是大家都在面對著的。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不相同,所做的善惡業也不同,雖然都投生善道人身,卻因各自的福報不同今生的受用差別很大。我曾多次講過,我們死亡之後,財物、親友、勢力都帶不走,能帶走的就是所做之業,不論善業還是惡業,統統都能帶走,你希望只帶走善業,不帶走惡業,這是不可能的,宗大師不是說過嘛:死後如影於行緊相隨,黑白善惡業果恆隨逐。如果善業做得多,帶走的也多,如果善業少,也沒有辦法,只能帶走你自己造作的這一點點了。所以,為什麼有人生在富裕家庭,財富受用廣大?這是前世的善業所感,有人生在貧困的家庭,是前世的惡業導致的。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不服,說很多富翁都出生在貧困的家庭,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致富,跟前世沒有關係。

得出這樣的結論,說明你不懂業果的道理。投生在何種道,是異熟果,而最終你是否富足,事業是否順利,婚姻是否美滿,是由各種各樣的善惡因導致的。比如有的人生在富裕家庭,但是因自己前世的惡業,這個家庭越來越窮,最終家徒四壁的也有啊,有的人生在貧困家庭,但是因他有福報,慢慢整個家庭也富裕起來的情況也是有的,最細微的因果關係,只有我佛如來才知曉,但是有因必有果,因果不虛。你所做的每一件你認為的小事,假以時日,都會以每天翻倍的速度成長成你無法想象的果。

那麼,前世的惡業已經造下,還有很多沒有成熟的果報,如果不想承受惡業的果報,有辦法嗎?

有。就是四力懺悔淨除罪、業障。這是唯一的辦法。佛說,用四力懺悔來懺除罪、惡業,是沒有什麼罪過不能懺盡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努力積資淨障,在這短暫的一生中將前世、今世所有的罪障都懺除乾淨,早證菩提。

 

為什麼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淨障法門--人生所有煩惱的解藥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對上輩子做過你不知道的事要負責嗎?誰該為前世善惡負責?

何謂修行?​​​​​​​

幫你看清「我執」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平靜是在你心中找到的​​​​​​​

你什麼事情都要找個對錯,人生就糟糕了!

對上輩子做過你不知道的事要負責嗎?誰該為前世善惡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