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真堪布

依止幾位上師好?

  以前,要依止上師,想獲得上師的竅訣非常難。即使是跋山涉水,歷盡千辛萬苦來到上師跟前,上師也不可能直接傳授你竅訣,而要在上師身邊追隨十年或二十年,最後才能得到竅訣。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科技發達了,通過互聯網,隨時都可以親近上師,隨時都可以得到竅訣,這是科技帶給我們的便捷,因此,大家一定要珍惜現在的機緣。

  雖然現在得法很容易,親近善知識也很容易,但是很多人並不珍惜。很多人不聞法,也不親近上師善知識,這都是錯誤的。若是真想學佛修行,真想解脫成佛,是不能犯這種錯誤的。而是要如理如法地依止上師善知識。尤其是剛開始學修的時候,最好依止一位上師、善知識,一心一意地學修,這樣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並不是說不可以親近其他的上師或善知識,但專心跟從一位上師,會好一些。因為現在你沒有辨別能力,如果依止的上師善知識多了,他們給你傳授的教法和儀軌都會不一樣。這時,你心裡肯定會很矛盾,也會動搖信心。所以最好是踏踏實實地依止一位具德的上師善知識,然後一心一意、腳踏實地地學修,這樣會更如法,更利於學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