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堪欽慈誠羅珠

我們有些學佛的人,一方面應該是說很虔誠,但是這個虔誠當中帶有一個盲目的虔誠,就是不太考慮別人的感受。比如,我們一個人吃素,其他家裡的人不吃素,然後我們強迫他們去吃素。他們不吃素,我們就生氣,然後吵架,每一次都弄得大家非常不開心。當然我們為了家人去殺雞宰鴨,這樣子的事情是非常原則性的,我們無論如何不能去做;但是如果像吃素這類的事情上面,我們也要懂得尊重別人——我吃素你們尊重我,你們吃葷我也尊重你們,各吃各的相互都不干涉。

我們信佛、念佛這些方面也是。比如,想念佛的人念佛;想修行的人修行;不想修行的人他們不想修行,我不強迫他們,他們也不要來強迫我。但是我們家庭有一個共同的生活,這個不要受到太大的影響。如果這些事情受到了太大影響以後,這個家庭最後一定會受到破壞,一定會導致很多的問題。所以大家要聰明一點,既要學佛又要保護自己的家庭,這個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