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安古觀音閣:關於力氣和福報

力氣的大,不是去舉重出來,也不是去跑步機跑出來。要修行。有些人負重跑,結果就是提前衰老和腿腳不行。

要懂得道醫。就是讓你體內真氣充滿時,你就有了力氣。真氣在哪裡?在三百六十骨結之間,這些地方容易躲業障氣。人體內的骨節的地方,一些陰性的眾生會躲進去。比如過去吃的動物神識,殺過的人,傷害感情的人。比如過去生傷害一個女人,讓她怨氣無法投胎,她會附在人的身體上。

我們體內的冤親債主多,真氣都給這些冤親債主吸走了。你就沒有力氣,三百六十骨節的真氣被吸走,就變成了業障氣。十惡的業氣。這不是氣,而是很多陰性眾生存在體內。

所以要有力氣,要跪著唸經。把骨頭裡頭的眾生超度了。我們去九華山,肉身寶殿,大家下次去。一定要順著肉身寶殿,跪著走五圈。膝蓋跪在地上,用膝蓋走路,走五圈、七圈。一般人,能跪著膝蓋走,那體內的眾生就會得到超度。然後你身體會好起來。

 這個方法是一個老師父傳的。這個老師父傳給我一個道友。我去了每次都跪三圈以上。同時,膝蓋不能包護膝。就這樣子磨,磨到撕心裂肺的痛。越往後越痛。一般人磨三圈就很厲害,最好跪著用膝蓋磨七圈,膝蓋走七圈。

把體內的骨節內的冤親債主超度了。你就有力氣了。否則都沒力氣,有些人很胖,爬山要人家抬。很可憐。所以太重,下輩子很容易落入惡道,這個身體的重量就把自己拉入惡道去了。

聖地加持力不可思議。所以一定要去聖地,聖地修行功德大,比家裡大。但你沒辦法,就去附近的寺院。在地藏菩薩前跪著念地藏經。最好跪硬一些的地方。把身體的力氣調起來。

力氣也不是吃出來的。很多人很愛吃,但是他很瘦。是給體內的蟲子吃了。體內有各種蟲子,有蛔蟲,有看不見的大小蟲子,都在吃。為什麼體內那麼多蟲子,因為過去生吃了太多肉,又喜歡占人便宜。或者佔公司便宜,國家便宜。那怎麼辦呢?怎麼還?又還不起。那閻羅王就抓幾個蟲子給人,人體內有蟲子。餓了你就要吃吧,看起來給自己吃,其實給他們吃。所以要唸經還債。一切便宜都不能貪,還了以後,你就不會很愛吃,但長得精氣神很足。

所以必須要跪著念地藏經。所以地藏經能讓身體乾淨後,你就有了福報了。不會住破房子,起碼不會出生貧賤。

所以如果身體都無法操作自如,是很沒有福報的。但我不建議現在的鍛鍊方式。現在鍛鍊方式,都在提前衰老。我只推薦三種:跪著唸經,磕頭,去爬聖地。

磕頭要在地板上,很硬的地方磕頭。這些都能增加力氣和福報。七寶如來有個廣博身如來,就是身要大,巍巍堂堂,就比較有福報。鬼的身高比較小,所以鬼就很怕人,同時常常感到恐懼。念了廣博身如來,身高巍巍堂堂,他就解脫了。

天神的身高都是很大的,像四大天王,毗沙門天王。普門品講到觀音菩薩現毗沙門天王身。身高高,唐朝信仰毗沙門天王。所以唐朝人身高一般都魁梧,人就心量大,心量大境界就大方廣。宋朝就沒有信仰毗沙門天王了,宋朝境界就更低了。到了明朝,四大天王就出現了,朱元璋下令全國寺院供四大天王。所以明朝的格局更高大,後來才能定都到北京。朱元璋之前只有毗沙門天王。所以明朝的疆土比唐朝還大,而且力量上,明朝超過唐朝。比如武當山、故宮,都是明朝的作品。唐朝時,只在西安洛陽一代。到了明朝,西南到峨眉山,北方到北京五台山,南方到普陀山和更南的福建支提山。這些寺院都是明朝恩賜建設的。

以前的天王信仰,我們沒有好好研究。包括彌勒信仰。唐朝時,彌勒信仰也非常興盛。唐朝很多大佛,都是彌勒佛。包括四川樂山大佛等。那時彌勒信仰。那天王信仰,要好好研究。這一類信仰對我們的福報和力氣增上,有很好的作用。


手腳要大有福報

福報從身體看,身體不好沒福報,而且耗福報。很簡單,要爬山,爬不動,只好坐纜車,睡覺要找好地方。這都是需要耗福報。因為身體不好。身體越是不好,越耗福報,越耗福報,身體越差。惡性循環。

那福報看什麼?看骨相,大家去找稱骨算命的。算一下你的先天,如果先天不厚,一定要惜福。珍惜福報,可以多磨練身體,爬聖地。把身體轉一轉。有的人說我身體不好,更要照顧。身體不好,更要去吃苦,不吃苦,身體越來越差。

手腳要大。雲門寺佛源老和尚,他穿鞋子是45號,很大腳。九華山成就肉身的大興和尚,他圓寂二十多年,大家看他穿的鞋子,大腳。據說雲門大覺寺,大覺在湖南話和大腳同音,雲門寺的人各個腳大。

還有大家看金地藏,在九華山拜經台,金喬覺在九華山拜華嚴經,那個腳印很大。這個是真實的。

為什麼腳大,就是苦行,走路,爬山,不要吝嗇力氣,參禪要走江湖,從江西到湖南,翻山越嶺,靠的就是腳。同時腳的足弓要高,這個就是慢慢爬山,足弓就鍛鍊出來了。所以要鍛鍊,腳大代表福報大。

手要長,要有肉。據說劉備手長過膝蓋,但是手要長,表示福報大。天人在天上,手很長,所以海清袖子長,天上羅漢的手長,但我們凡夫福報不夠,所以只能用長的海清代替。

手腳大是怎麼修,就是做苦力活。越苦的活,掃垃圾,洗廁所,以前寺院,還要挑大便施肥。所以苦力活做多了,手腳長了,福報就來了。

少林寺為什麼現在仍然福報大,影響力深,就是少林寺高僧做苦力活做的多。現在的人,一點力氣都不肯用,就會越來越沒福報,有錢也存不住,因為身體沒力氣。錢也是有力量的,錢多了,要力氣去支撐,沒有力量,就會破財。這個是腎精氣神。

所以大家以後去聖地,一定要爬山,甚至經常去爬,爬到最高的地方,然後唸經,福報就增加了。

以前祖師為什麼容易成就肉身不壞,因為力氣大,手腳大,身體高,精氣神足。所以成就肉身不壞。九華山近代還有一肉身菩薩,慈明老和尚。他在文化大革命時,改造,一個人做苦力,肩膀能擔800斤。當時生產隊送他八百斤的稱號。後來他也成就肉身。這個才是二三十年的事情。這個八百斤,大家去體驗一下。關公的大刀重300斤,很多人不相信。那是因為現在人力氣不足,福報小了。

現在科技,很多都用機器,人越來越少用力氣,可見以後的人,越來越沒福報。現在已經可以看出來了。沒福報後,就特別辛苦。所以為什麼現在人人喊辛苦,養一個孩子,就覺得累?因為沒有力氣,也沒有福報。

這個力氣要集中在腎氣足的地方。如果一干活,就流汗,這個是典型的腎虛。腎虛的人也一定沒福報。而邪淫會導致腎虛,墮胎會導致腎虛,噴香水也會導致腎虛。這三類都損福報,甚至穿的太少,露出腳踝,肚臍,穿裙子,高跟鞋都導致腎虛。這都導致沒有福報。

所以女性很多行為,穿衣打扮就知道,有沒有福報。腿細細的,也是沒福報。這一類行為,要怎麼改正。跪著念地藏經。地藏菩薩是力量的代表。你看地藏菩薩很穩,四平八穩的。所以跪著念地藏經。如果邪淫業太重的,建議去城隍廟和東嶽廟跪著念地藏經。城隍和東嶽都是地藏菩薩大護法,而且是最近的護法。同時地府的冥官,也是非常有力量的。所以可以跪著念地藏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