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法師:居士或高僧有能力超度亡人到極樂世界嗎?

問: 凡念佛行人勤修淨業三福,以至誠懇切心憶佛念佛,以期命終之時蒙佛接引,而得往生極樂世界。然常聽人言說,某某人死後,經某居士或高僧超度,已經往生到極樂世界了,弟子甚是不解,請法師開示超度因緣。

答: 你不要去聽這些話。任何人往生,都是蒙阿彌陀佛的願力接引的。這個世間,所謂的哪個居士、哪位高僧,他是沒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超度人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

西方極樂世界如果從它的體性上看,是實報莊嚴土,一真法界。就是他自己都沒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他又何能超度其他人去呢?五乘行人往生都是憑阿彌陀佛的願力作為強緣往生的,這是基本的一個原理。

不要去聽那些哪位高僧、哪個居士就能超度人往生,於是我也就不需要修行了,等著人來超度吧。如果他都有這個水平的話,這個世間就沒有凡夫眾生了。不要聽那麼多這些沒有道理的事情,也不要把佛教變成一個個人性的崇拜。

還是我們自己解決信願持名問題,我們自己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解決往生問題。最多請人幫你臨終助念,為什麼叫“助”,助緣,根本問題還是你自己是往生的正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