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念佛,周圍有形無形眾生皆當受益

作者: 頂禮阿彌陀佛

嗓子突然化膿,痛得厲害,於是去診所打吊瓶。診室裡一共三張床,我躺在其中的一張床上,另外一張有一位女士患者在做按摩,這位女士的腳扭傷了。

藥液刺激血管也刺激胃,我望著半瓶子的藥液無可奈何,索性坐起來念佛打發時間。我默念著佛號,耳朵儘量做到聽聞佛號聲。不長時間,女士的按摩結束了,她轉過頭來詢問我:“你是不是學佛的啊?”我感到很奇怪,我沒有在身上佩戴佛牌,佛珠也在袖子裡面沒有外露,這位女士是怎麼判斷我是學佛的人呢?

我反問這位女士,你是怎麼看出我是學佛的呢?這位女士說:“我說不上來,只是有這種感覺。”這位女士在離開的時候,在外屋門口她光和大夫討論病情,忽略了診室裡病床上還有她的手機和鑰匙沒有拿。我這時候已經打完吊瓶了,我趕緊出門告訴女士,你的手機沒有拿走!這位女士很感謝我,說:“怎麼樣?我說你是一位好人吧?”

我倒不是什麼好人,我如果不往生西方淨土,決定是地獄種子!要下地獄無有出期的!但是因為剛才那陣我在一心念佛,我想這都歸功於慈母阿彌陀佛的佛號加持。也許是沒有人對外界感受的敏感程度不一樣,有些人能夠明顯的覺察出外界的磁場變化。我想起大安法師曾經說過,由於東林寺長期打佛七的緣故,東林寺的樹木都長勢繁茂。這都是佛號加持的正面磁場在生物體內起作用。

普門品裡記載,如若眾生漂墮羅刹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刹之難。說明一人念佛,周圍的有形無形眾生皆能受益。所以為什麼說很多感應事例裡說,車禍危急之中車上哪怕有一位乘客念佛,全車人都能平安無事。為什麼說地獄裡有一位眾生念佛,其他有緣解脫的眾生都能悉數往生極樂!阿彌陀佛以名號度眾生,這句萬德宏名裡就一定有無往不利的救度眾生的力量,我們勿須再疑惑!

這句阿彌陀佛絕不是輕易能夠念出來的,要知道若不是累劫的功德積累,要他念這句佛號,真是比登天還難!我們現在如果選擇了念佛法門。千萬不要輕言放棄。萬般皆下品,唯有念佛高!這是多少念佛人的生死總結。末學一直記得一位出家師父說過的話,這位出家師父不是哪位高僧大德,不是哪位著名法師,但是這位師父告誡和自己有緣的居士:“還是念佛吧!一定要念佛,念經也有助益,但其見效對比念佛太慢了!”話語樸實,沒有什麼機鋒轉語,但是卻是打開浮躁現代人解脫大門的一把金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